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慶后首個周末假期 江蘇各地近郊游受青睞

2022年10月17日08:1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國慶后首個周末假期 江蘇各地近郊游受青睞

10月15日是國慶假期后的首個休息日,不少市民在連續工作7天后,想出門放鬆一下,近郊游是大伙兒青睞的項目之一,在金秋十月,感受山野趣味、美麗風光。

【南京泉東村:來“中國最美村鎮”打卡】

江蘇台記者范思成報道:“現在我來到了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泉東村的一個親子樂園,在這裡有非常多親子游玩的項目,比如說像我背后的這個彩虹滑道,還有卡丁車、萌寵樂園等等,在這個周末吸引了很多游客前來打卡游玩。”

南京市民劉女士說:“感覺要起飛了,特地過來玩這個彩虹滑道的,因為之前來過,孩子還是心心念念想要過來,今天天氣也好,帶他過來玩一玩。”

南京市民張女士說:“蠻開心的,接觸一下大自然,他平時都沒有見過這些東西。”

泉東村位於南京老山腳下,群山連綿,坐擁百子嶺、付壩兩座水庫,環境優美,今年獲評中國最美村鎮。這幾年,泉東村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一二三產農旅融合發展,打造親子樂園、露營基地。本周末,這裡吸引近千位周邊市民前來游玩。在親子樂園出入口,工作人員嚴格查驗游客的健康碼,並提醒佩戴好口罩。

南京市浦口區湯泉街道泉東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劉森說:“親子樂園預計每年游客量大概在50萬人次,有人流了,我們開始想幫老百姓做產業升級,去引導當地老百姓做民宿和農家樂。”

江蘇台記者范思成報道:“現在我來到了泉東村的一家農家樂,伴隨著鄉村旅游的發展,村民也是參與進來了,比如說這家農家樂就是村民拿自家的房子來改造的,到了周末的時候,很多游客、市民到這兒來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美食。”

南京市民說:“菜品也做得挺好的。”“我們就是從市區過來的。第一次過來,一天都在城裡面呆著,想到外面轉一轉,一種放鬆的感覺。”

【常州慶豐村:千畝稻田裡點綴花卉】

金秋十月,鄉村風光無限好。本周末,常州溧陽的慶豐村也迎來不少本地和周邊城市游客。走進慶豐村,三千多畝稻田裡,鑲嵌各色花卉,游客可搭乘小火車穿梭其間,別有一番趣味。家住溧陽市區的史子文趁著周末帶兒子來到這裡,一邊欣賞美景,也可以更好地了解大自然。

常州溧陽市民史子文和妻子說:“帶孩子來認識一下稻子,昨天他姐姐學校裡做了一個活動,就是帶小朋友們去割稻子。”

慶豐饅頭、毛鼻鼻青團、小蔥餅,河蚌菜苔明爐......慶豐村裡,不僅有美景,還會時不時與美食邂逅。

常州溧陽市民呂金明說:“慶豐大包子又大又好吃,在全國和全省都是比較有名的,過一兩個禮拜有空就會來一趟,開過來三十分鐘左右,也挺方便的,感覺空氣比較好,心情比較開放。”

【宿遷袁家村:逛古街 賞民俗 嘗美食】

宿遷袁家村也迎來不少游客。這裡青磚黛瓦,高牆窄巷、古朴幽遠,按照宿遷傳統建筑風貌建設集市,並開設了客棧、農家院、小吃、作坊等各類商鋪,成為市民游客休閑放鬆、體驗民俗的不錯選擇。

小朋友丁禹翔說:“今天是星期六假期,爸爸開車帶我們來的,這裡古色古香環境很好,叔叔阿姨讓我們戴口罩,玩的很開心、也很安心。”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范思成、韋少華 常州台、宿遷台 編輯/孫櫻)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