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盱眙一企業入選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名單 為淮安市首家

2022年10月26日16: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0月26日電 10月24日,江蘇省工信廳公示了第七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通過名單,此次全省共19家企業獲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認定,盱眙縣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有限公司成為淮安市首家獲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認定企業。

據了解,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有限公司專注微納米金屬材料技術領域研發生產,是國家火炬計劃重點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現擁有年產4萬余噸五羰基鐵並以此為原料制取1萬噸以上微、納米羰基鐵粉及鎳鐵包石墨等復合材料以及年產1萬噸超高壓水霧化&高壓氣霧化非晶、合金粉的生產能力。企業牽頭制訂《微米級羰基鐵粉》、《食品添加劑-羰基鐵粉》國家標准﹔獨立制訂《超硬磨料制品用微米級羰基鐵粉》行業標准。

盱眙縣工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入選要求高,評選程序嚴格。單項冠軍企業必須滿足長期專注於某些特定細分產品市場,生產技術、產品質量等均處於國際產品的領先水平,還要求企業單項產品佔有率居全球前三,在相關領域擁有強大實力及市場份額。江蘇天一超細金屬粉末有限公司入選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名單,助力淮安實現了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零”的突破。(朱欣昕、馬曉波)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