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通启东出台扶持企业上市新政 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2022年08月30日16:10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东出台扶持企业上市新政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近日,启东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若干政策意见》《启东市上市挂牌企业倍增计划(2022—2025)》等系列文件,加快推进该市企业上市挂牌。据了解,本次系列政策最大的亮点是为企业上市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真金白银”的奖励政策将从企业拟上市股改起持续到企业上市后三年。

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启东市建立“白名单”制度。目前已推动爱普车辆、吉莱微电子、北新新能等9家拟上市企业列入南通上市挂牌企业“白名单”。各相关部门和镇区将充分考虑“白名单”企业的合理合规需求,保障企业生产需求、土地使用指标等。同等条件下,各项涉及产业、科技、人才、专利、金融等政策及政策性扶持资金将向“白名单”企业倾斜。各金融机构、产业引导基金、国有参股投资机构等也将优先向“白名单”企业提供信贷或投资。

企业上市阶段奖励多多。其中对境内上市企业实行阶段性奖励,奖励总额由300万元提高到600万元。其中,股改、辅导备案、报会受理、发行上市各阶段奖励也相应调整为10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200万元。境外成功上市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企业,募集资金八成以上投向启东的,可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对市外上市公司注册地及纳税登记地迁入启东市的,一次性奖励600万元,比原先提高300万元。

企业境内上市后还能享受三年财政扶持政策。第一年对企业当年财政贡献超过上一年10%以上部分给予100%的奖励,第二、三年这部分的奖励标准均为50%。同时,系列政策对企业上市股改、新三板及江苏股交中心挂牌、再融资、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也有不同奖励政策。“奖补力度更大、奖补范围更广、奖补措施更实。”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张笑慰表示,系列政策的最终目的,就是在启东全市营造出“想上市、争上市、快上市”的浓厚氛围。

目前,启东共有上市企业6家,另有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启东将按照“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的思路,深耕上市后备企业“育种、育苗”工作,重点培育一批3到5年内上市申报企业。力争到“十四五”末,境内外上市公司达18家,上市资源储备更加充沛,加快形成以先进制造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特征的资本市场“启东板块”。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