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委常委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

2022年10月29日07:35  來源:新華日報
 

10月28日,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部署我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各項工作。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牢記“三個務必”,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賡續紅色血脈、傳承奮斗精神,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不斷奪取新的偉大勝利。

會議指出,要完整准確全面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持全面學、系統學,原原本本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同時把學習報告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和黨中央相關文件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結合起來,同學習總書記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聯系實際、融會貫通,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要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理解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把好基調、把好導向,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領導要帶頭示范,帶頭學深悟透、帶頭宣傳宣講、帶頭調查研究、帶頭貫徹落實,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機關、進企事業單位、進城鄉社區、進校園、進“兩新”組織、進網站,家喻戶曉、入心入腦,努力營造奮進新征程的良好氛圍。

會議指出,要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忠誠核心、信賴核心、緊跟核心、維護核心,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穩人民立場、踐行黨的宗旨,牢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切實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扎實推進共同富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自力更生、艱苦奮斗,依靠頑強斗爭、團結奮斗打開事業發展新天地、創造新的更大偉業。要持之以恆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轉作風、樹新風。省級領導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帶頭弘揚黨的優良作風,帶頭守紀律講規矩,帶頭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嚴於律己、嚴管所轄、嚴負其責。

會議強調,要圍繞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拿出落實的具體方案,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本地區本部門工作任務,埋頭苦干、狠抓落實,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

會議聽取全省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匯報后指出,今年以來,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和多重超預期因素沖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迎難而上、克難奮進,經濟承壓前行、持續恢復。同時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困難和挑戰,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

會議強調,要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強大動力,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敢為善為,持續鞏固經濟回穩向好趨勢,努力為全國發展大局挑大梁、作貢獻。要對標全年目標任務,抓好產業轉型升級、擴大內需、穩外資穩外貿、優化營商環境等重點工作,全力爭取最好結果。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綠色低碳發展、推進共同富裕等,進一步研究思路舉措,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兜牢民生底線、辦好民生實事,抓好就業、教育、醫療、“一老一幼”等工作。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防在前、早發現、快處置,守牢疫情防控底線。要抓好意識形態安全、經濟金融安全、政府性債務化解、糧食能源安全、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等工作,將風險隱患化解在萌芽狀態、未發之時,堅決守牢安全穩定底線。要按照黨中央部署,及早謀劃好明年工作。

會議審議了《中共江蘇省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建議》《關於加強基礎學科人才培養的實施意見》,聽取了“江蘇制造突出貢獻獎”評選表彰工作情況匯報。(黃偉) 

(責編:李靜曄、顧姝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