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鹽城鹽都:推進融合發展 打造宜居宜業幸福家園

2022年10月31日16:16 | 來源:ydrb.yunpaper.cn
小字號

原標題:鹽都:推進融合發展 打造宜居宜業幸福家園

人居環境改善工作,是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來,鹽都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將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列入事關群眾切身利益和經濟社會發展大局的重大民生工程,持續推進新型農村社區建設治理維護,繪就群眾幸福生活的美好圖景。

走進潘黃街道楊壩社區新日月翠洲嘉園小區,粉刷一新的牆面,寬敞整潔的車位,齊備完善的基礎設施,老舊小區改造帶來的民生“紅利”,讓小區居民倍感舒心,贊不絕口。“像這次道路的硬化啊,外立面的修補,車位的改造,都讓我們業主感受到生活更加便利,感覺整個小區都提升了一個檔次。”談起小區環境的變化,小區居民李林玉深有感觸。

據了解,新日月翠洲嘉園小區共有83棟住宅樓,住戶2301戶,此次改造項目總投資約1142萬元。面對小區基礎設施配套不足、設備陳舊等情況,楊壩社區積極協調多方資源,除了改造屋頂補漏與牆面修復、新建及疏通排水管道、道路修復等基礎類項目外,還計劃完成了路燈改造、規整線路等工程,努力讓居民急難愁盼的問題得到解決,居住的舒適度越來越高。

“下一步,我們將落實人居環境治理共建清單,逐步完善雨污分流改造、屋頂維修等為民辦實事項目,持續推進內外兼修的治理過程,確保達到‘配套設施完善、人居環境優美、日常管理規范’的既定目標。”潘黃街道楊壩社區新日月服務站黨支部書記朱如華充滿信心地說道。

城鄉融合是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實現共同富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鹽都區通過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鄉村建設全面提速,鄉村面貌持續煥新。走進龍岡鎮曉庄村,干淨整潔的水泥路直通各家各戶,別致的房屋錯落有致,一幅清新秀美的鄉村畫卷呈現在眼前。

今年,曉庄村為全面深化鄉風文明建設,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實施,通過堅持黨建引領人居環境提升,加強設施建設和機制保障為抓手,扎實做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曉庄村先后獲評“江蘇省農房改造先進單位”“鹽都區康居工程示范點”等榮譽稱號。

龍岡鎮曉庄村黨總支書記張權表示:“接下來,我村將積極落實人居環境治理共建清單,在原有廁所改造基礎上,今年逐步完善污水管網鋪設。建設文化大會堂、孝文化大院,定期舉辦老年人文化生活,營造安全生產生活環境,增強綜合治理效果。通過走訪群眾聯系民心,促進融合發展,努力把曉庄村打造成宜居宜業的幸福家園。”

藍圖已經繪制,奮進正當其時。當前,全區上下正加快推動以人為核心的新型城鎮化,突出能級提升、打造精品城市,突出優先發展、做強現代農業,突出品質提升、建設美麗鄉村,持續培育“鮮之都鹽都”區域公共品牌,帶動農產品向價值鏈高端攀升,全力推進全區融合發展,打造宜居宜業的幸福家園。( 陳誠)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