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多地多舉措保障新業態就業群體權益

2022年11月01日07:32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改變在身邊:江蘇多地多舉措保障新業態就業群體權益

加強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保障至關重要。日前,江蘇多地多舉措保障新業態就業群體權益。

【直播間裡找工作 揚州護航新業態新就業群體】

近日,在揚州廣陵區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群服務中心內,專場“雲聘會”正如火如荼進行。現場,34家企業提供了近800個新就業形態崗位,吸引了一大波求職者線上圍觀。此次招聘的崗位涉及外賣配送員、快遞員、網約車司機、貨車司機、網絡主播等新就業群體,短短兩個小時的直播時間裡,就吸引了近7萬人線上圍觀,在線投遞簡歷的求職者達1378人。

揚州廣陵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兩新”工委書記薛增國說,黨委政府、組織系統就利用這個機會牽線搭橋,構建一個良好的平台實現共贏,推動社會經濟有效有力發展。

【鎮江首家新業態職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挂牌運行】

日前,鎮江首家新業態職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在惠龍易通貨車司機之家揭牌。由於新業態職工往往沒有明確用人單位或者有多個用工主體,在維護勞動權益方面有一定弱勢。他們權益受損后,往往陷入維權困境。

鎮江市總工會法律工作部部長馮小龍說,現在主動地走出去,把法律援助工作站放到平台企業的服務陣地去,這樣相對來說離職工更近,職工能夠得到更方便地獲得法律援助服務。

記者了解到,面向新業態職工,鎮江市總工會還拓展了法律服務內容,從勞動爭議案件延伸到勞動權益涉及的職工人身權、民主權、財產權等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案件,比如日常生活中經常聽到的外賣送餐小哥、快遞小哥交通事故案件,現在都納入到工會法律援助的范圍。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黃元 揚州中心站/王澤坤 鎮江台/余樂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