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州煙草:黨旗引領爭做先鋒 青年員工“向下”扎根

2022年11月02日19: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要始終在黨旗引領下,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與國家同發展、共進步……”10月下旬,在常州市煙草專賣局的新入職員工培訓班上,入職二十七年的物流中心副經理戈鬆正向青年員工們講授開班第一課。

目前,常州煙草系統35歲以下青年黨員佔比超四分之一,青年黨員們不僅是用腳步丈量城市的送貨員,也是維護市場秩序一線的稽查員。“經廣大群眾推薦、評議和投票,貴單位肖翀同志光榮入選‘常州好人榜’”“王雅芳同志以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績,被推薦授予‘煙草行業技術能手’和‘省級煙草技術能手’榮譽稱號”……這些得益於技術技能評價機制的建立。

在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的前提下,常州煙草調動職業技術技能人才的積極性,探索建設充滿活力的育人用人機制,通過選派青年黨員骨干到基層服務站擔任站長兼黨小組長﹔成立專業技能培訓室,堅持每天學、每周練、每月測,每季考﹔創新開展機關員工輪崗鍛煉活動等方式,鼓勵青年員工扎根崗位、扎根基層一線。同時,探索成立“人才工作室”,盤活人力資源,推動建立更具彈性和更加協同的組織網絡,探索建立功能更加多樣的專業小組,進一步賦權賦責,優化財務、信息、人才等資源的配置和調度,提供多層次、多渠道的鍛煉平台。

“感謝你們青年突擊隊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守護我們雙桂坊社區居民的健康。”“真是辛苦你們了,每到節假日就到家裡來看望我,我和老伴的身體都很好,你們放心。”“你們一次直播就幫我賣出了150箱,今年豐收的翠冠梨和葡萄終於不愁賣了。”提到“同心”青年志願者服務隊,雙桂坊社區的居民們都紛紛點頭。

常州煙草專賣局相關負責人李文輝介紹,一直以來,青年職工們在立足崗位履職盡責的同時,圍繞鄉村振興、法治宣傳、文明創建等重點工作,自發組建志願者隊伍,以實際行動做實事、做好事。通過無償獻血、直播帶貨、田間地頭的普法宣傳等方式不斷詮釋著青年責任和擔當,積極弘揚社會正能量,爭做無愧於時代和事業的熱血青年。(宋建原)

(責編:張瀚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