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淮安烟草专卖局:党建与业务融合 凝聚先锋力量

2022年09月26日14: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为民办事水平,江苏省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党建+专卖”工程,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服务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专卖队伍服务水平。

工作人员向前来办证的群众讲解申请办证条件。淮安烟草供图

工作人员向前来办证的群众讲解申请办证条件。淮安烟草供图

“不好意思耽误你们下班了,这都下班半小时了,你们还能这么详细地讲解,为我办理业务,真的太感谢了。”日前,在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办理行政许可的市民王先生感慨道。就是这样一句看似平常的感谢,道出了淮安市烟草专卖局行政许可的服务宗旨。

“在窗口工作的同志虽然不全是党员,但是我们‘党建+专卖’工程就是要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到每一个专卖工作岗位,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该局行政审批中心烟草窗口负责人说,“只要是在下班前进入大厅排队办理业务的群众,我们都会为他提供延时下班的服务,不论多晚,都会在办理完业务之后再下班。”

行政审批中心烟草窗口是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最直接服务广大群众的前沿阵地,也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主战场”。淮安市烟草专卖局着力打造“强服务、办实事、提效能”的行政许可工作模式,重点扫除工作盲点,破解工作难点,畅通工作堵点,旨在为群众办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党员服务队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淮安烟草供图

党员服务队员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淮安烟草供图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头盔”……这是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最常说的几句话。

“每当开展区域规模性核酸检测、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的时候,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人手就严重不足,好在有烟草局党员服务队的同志们帮忙,这才能缓解些压力。”淮安市某社区负责人说道。

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组建党员服务队,积极投身到社区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化身“志愿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广大群众打造一扇暖心的“服务之窗”。

一直以来,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始终保持打假破网和市场监管高压态势,秉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立足本地市场,不断畅通信息渠道,统筹谋划、精准打击,保障本地卷烟市场秩序。

“‘党建+专卖’工程的核心,就是将党小组建立在基层一线队伍,中队里有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专卖稽查大队就是党员先锋队。”淮安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负责人说,“我们要求,专卖党员先锋队必须坚守市场一线,对异常信息必须做到响应迅速,处理及时。”

近年来,淮安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以侦破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和典型案件为目标,开展“利剑”“飓风”“铁拳行动”等专项行动,党员带头实行轮班工作制,有效提升卷烟市场净化水平。(乔文)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