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建議|張家港到江陰,溧陽與高淳……江蘇多個跨地交通對接留言獲回應

馬曉波
2022年11月02日08: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江陰芙蓉大道已進行快速化改造,建議張家港加緊實施讓兩地快速路對接起來。”“希望能夠加快高淳經X302到溧陽S239的道路建設”“提升蘇北到蘇南的交通基礎設施”……近一月來,江蘇多地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對路網優化提出建言,其中包括多個跨地交通對接,均獲得當地及省交通運輸部門的積極回應。

因工作原因,張先生經常往返張家港與常州,途經江陰芙蓉大道。“在進入江陰芙蓉大道前,會經過張家港小河壩西路,短短幾公裡路程就設有4個紅綠燈,一旦遇到車流高峰還會出現擁堵,但一到江陰界,通行效率會明顯提升。”張先生說,在江陰界,全程在芙蓉大道上穿行,一腳油門能開四五十公裡,基本見不到堵車情況。

雖說目前張家港境內道路已經很完善,張先生還是希望家鄉建設能夠“好上加好”。針對張先生的建言,張家港市交通運輸局回應稱,根據張家港市城區快速路規劃,西二環將進行快速化改造,目前正進行施工圖設計,暫考慮在小河壩路交叉口設置上下匝道。江陰市芙蓉大道與張家港市小河壩路連通,西二環快速化改造完成后,可實現張家港與江陰的快速交通聯系,極大方便兩地群眾出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10月8日,常州溧陽市民金先生留言希望加快高淳經X302到溧陽S239的道路建設,“沿線村民翹首以盼”。在他看來,這條道路不僅有利於方便溧陽南渡鎮塹口村民的出行,對沿線旅游景點的串聯、溧陽現代農業產業園的發展都大有裨益。

對此,溧陽市交通運輸局對相關工程計劃作出回應,稱“石街頭至湯橋互通工程”勘察設計招標已經完成,因涉及基本農田需三區三線補劃,待基本農田調整到位后將加快項目推進。據了解,這條道路長10.4公裡,路面寬7米,年初列入溧陽市交通運輸局2022年30項重點工程之一,原計劃今年完成投資4000萬元。

無獨有偶,10月19日,溧陽市民戴先生針對G233國道金壇與溧陽接壤處至昆侖轉盤之間的擁堵問題留言,提出“相關路段沿途路況復雜多變,加之大卡車特別多,對道路進行擴容或是一個比較現實的方案。”

事實上,當地也已關注到這一堵點。留言次日,溧陽市信訪局回應確認G233溧陽段后續將實施改擴建工程,目前正在進行工程可行性研究,溧陽市交通運輸局爭取項目早日開工。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回復網友留言

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回復網友留言

此外,還有老家宿遷、在蘇州工作的吳先生建議提升蘇北到蘇南的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讓自己的回鄉之旅更暢快。“我省高度重視蘇南、蘇北地區重大基礎設施建設。”9月29日,江蘇省交通運輸廳回復表示,“十四五”期間,江蘇將加密蘇北地區鐵路網,目前正加快推進濰坊至宿遷鐵路、宿遷至合肥鐵路、新淮鐵路、鹽泰錫常宜鐵路等前期工作,爭取早日開工建設,更好地服務沿線百姓。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