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溧水開發區僑聯建立兩級為僑服務體系 拓展僑務工作新局面

2022年11月04日18: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探索僑聯發展方向,南京溧水開發區僑聯建立街道-社區兩級服務網絡,街鎮層面設立僑聯中心,社區層面設立僑聯小組,建立兩級為僑服務體系,織密為僑服務網絡,使其逐步成為溧水開發區黨工委聯系華僑僑眷、海外僑胞、留學生人員的橋梁和紐帶。

溧水開發區踐行為僑服務理念,打造省級僑聯創新創業基地,佔地面積2100平方米,預計未來三年內將聚集來自歐洲(瑞典)的科技型企業不少於30家,科技轉化成果項目不少於50項。據悉,基地致力於幫助園區內涉僑創業團隊和企業發展,也開拓北歐中小科創業團隊和企業在溧水開發區落地、尋找商業合作契機和相關發展渠道,促進開發區與海外涉僑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多方合作。此外,溧水開發區僑聯還將建立佔地面積150平方米的“僑胞之家”,將其打造為服務僑胞、凝聚僑心、發揮僑力的平台,致力於為僑界群眾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不斷提升為僑務的能力水平,成為轄區涉僑人士可信賴的團結之家。

接下來,溧水開發區僑聯會將社區僑務活動與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系列活動相融合,結合“我們的節日”、社保教育、文體活動、就業指導、扶貧救助等方面,拓寬為僑服務的維度,增強為僑服務的力度,提高為僑服務的准度。同時,加強開發區僑聯文化建設、拓展海外聯誼,開展建家交友活動,並發揮僑智,引導歸僑僑眷積極參政議政,積極為溧水開發區的建設建言獻策。(唐蕾 高宇夢)

(責編:李子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