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連雲港(上海)投資合作懇談會在滬舉行 現場簽約投資額近百億元

2022年11月05日11: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雲港(上海)投資合作懇談會在滬舉行,圖為現場簽約儀式。連雲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11月4日,連雲港(上海)投資合作懇談會在上海舉行,重點推介連雲港投資發展環境,精准推進具體產業項目,務實推動地方交流合作。本次活動共推進項目16個,總投資138億元,涉及綠色食品、新材料、高端裝備制造、醫療器械等產業。其中,懇談會現場集中簽約項目8個,總投資98.9億元。

連雲港市長邢正軍致辭。連雲港市委宣傳部供圖

連雲港市市長邢正軍在懇談會上表示,近年來,連雲港大力實施“工業立市、產業強市、以港興市”戰略,全市綜合交通樞紐體系不斷完善、產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東西雙向開放優勢更加凸顯。作為長三角北翼港口城市,主動對接大上海、服務融入長三角,一直是連雲港發展的戰略取向和優先方向。過去一個時期,連雲港主動接受上海“五大中心”輻射,積極深化兩地合作,取得豐碩成果。

邢正軍說,“十四五”時期,連雲港全面步入經濟發展加速期、轉型升級關鍵期、美麗港城提升期、后發先至收獲期,積極踐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加快實現新時代的“后發先至”。希望以該活動為契機,與上海各界以及海內外朋友進一步加深了解、增進感情、尋求共識,在港航物流、金融商貿、科技創新、先進制造業、文化教育旅游等領域共享發展機遇、深化務實合作,結出更多碩果。連雲港也將以上海為標杆,搶抓RCEP新機遇,在更高起點上完善發展配套、優化營商環境、竭誠做好服務,構建長三角北翼融合新空間,構筑雙向開放新高地,為大家來連投資興業提供一流環境。

會上,上海創力集團總經理張世洪、上海均和集團副總裁鄭敏靜等企業家代表在會上作交流發言。企業家們表示,連雲港良好的區位優勢、穩固的產業基礎、優越的營商環境,讓在連企業實現了高質量發展,今后將持續深化合作、擴大投資,為連雲港加快新時代“后發先至”貢獻力量。

近年來,作為“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城市,連雲港綜合交通樞紐體系不斷完善,港口躋身全國11個國際樞紐海港和長三角港口群三大主體港區,海河聯運直通長江和京杭大運河,連徐、連淮揚鎮等4條高鐵全面貫通,花果山國際機場通航國內外37個城市﹔產業發展取得長足進步,世界一流石化產業基地初具規模,中華藥港快速崛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制造等高新技術產業蓬勃發展﹔東西雙向開放優勢更加凸顯,自貿試驗區、綜保區、跨境電商綜試區等國家級開放平台獲批建設,“兩基地一班列”穩定運營、量質齊升。(曈暚)

(責編:楊維瓊、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