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专题>>盐都专题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盐都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会

2022年09月26日19:06 |
小字号

9月21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与盐都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出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北群出席并致辞,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主持仪式,副校长刘博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正华出席并讲话,区领导周达虎、张京波出席活动。

李北群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总体发展情况以及在大气科学、环境、海洋、信息等学科领域的特色,表示希望在这些领域与盐都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他表示,盐都区的教育、科技发展迅猛,规划前景与发展速度鼓舞人心,也是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大好机遇。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共享发展机遇、共担时代使命,不断拓展合作的深度、广度和高度,合力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马正华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双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给予盐都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大气科学学科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计算机科学、工程科学、材料科学等重点学科与盐都的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能源三大主导产业高度匹配。近年来,盐都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智能制造、双创引领、融合发展、两山实践“四个示范区”,先后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全国文化教育卫生工作先进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此次签约,希望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共同搭建高端科创平台,努力培养更多双创人才,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盐都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同时,我区也将抓住这次合作机遇,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推动双方交流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迈进。

合作交流会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盐都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刘博对大学生实习基地授牌。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气象台和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等。

来源:盐都日报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