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國增設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 無錫新吳區入選

2022年11月08日18:03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近日,商務部等八部門決定,在全國增設29個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無錫新吳區入選。

建設國家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是我國主動擴大進口、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近年來,新吳區加快建設富有特色的進口貿易服務體系,打造深度融入全球一體化的貿易便利港口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的鏈接樞紐,全面提高貿易通關便利化水平,成功試點境內外維修、集中匯總納稅等一系列創新監管模式,積極開展保稅研發、一般納稅人試點、跨境電商、公共海外倉等貿易新方式,推進國際郵政互換局建設,進口貿易創新發展環境日益完善。據無錫海關統計,2021年新吳區實現進出口總額568.7億美元,其中進口262.8億美元,佔全市進口比重達65.1%。

據悉,下一步,新吳區將以此為契機,努力打造“空港型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產業鏈進口+消費品跨境電商進口”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實現示范區促進進口、服務產業、提升消費的示范引領作用,形成外貿轉型升級發展新動能。(祝雯雋)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