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持續“引鳳來棲”江蘇宜興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計達13家

2022年11月07日17:59 | 來源:無錫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全國博士后管委會發布今年第一批次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獲批名單,無錫帝科電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為無錫地區唯一上榜企業。據了解,這也是宜興首個由國家級人才創辦的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宜興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累計已達13家。

緊盯青年科技人才,打造青年發展型城市,今年以來,宜興將實施博士后“前程無憂”計劃作為重點。為加大高端人才引進力度,充分彰顯人才政策撬動作用,不久前,宜興對陶都英才政策進行第四次優化,《關於實施新時代人才強市戰略打造區域性國際化中心城市的實施意見》正式出爐。其中,針對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宜興已將建站資助由原來的50萬元提升至最高100萬元。博士后出站后全職在宜工作,給予2年內每年15萬元生活補貼,在宜購房,給予最高50萬元購房補貼。

除此以外,針對宜興實際,聚焦補短板,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良好環境,《意見》30條政策內容從戰略科學家、科技領軍人才到高技能人才、鄉賢人才,從人才安居到人才金融,覆蓋范圍更廣、扶持力度更大、針對性更強。

加快建設高精尖人才隊伍,宜興緊盯國家人才戰略,提出實施戰略科學家“領航工程”、卓越工程師“雁陣工程”等“五大工程”。而針對這“五大工程”,宜興加大政策配套,在扶持上不斷彰顯力度與溫度。聚力培養戰略科學家,視培養成效,給予培養單位每人最高1億元項目支持。依托在宜作出的創造性成果當選兩院院士或遴選為省級以上戰略科學家,給予最高500萬元支持。

“緊盯教育、醫療、鄉村振興等重點領域,宜興在政策制定中新增多項內容,全面加強急需緊缺人才隊伍建設。”宜興市委人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加大教育人才引進力度,去年,宜興先后赴南京師范大學與華中師范大學,開展兩批次校園招聘,簽約研究生92人,985高校畢業生16人、211高校畢業生42人。針對目前宜興引進教育專家團隊的空白,新增實施高端教育人才支持計劃。聚焦現代化教育強市建設,對引進一批理念先進、業務精湛、致力攻關的教育專家團隊,給予最高500萬元項目資助。為更好滿足宜興農業科技發展需求,彌補高端農業科技人才短缺的短板,宜興在“陶都英才計劃”中設立農業人才專項,對引領鄉村振興的農業科技領軍人才(團隊),給予最高100萬元項目支持資金。(蔣夢蝶)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