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建湖:田間閃耀“志願紅” 助農秋收解民憂

2022年11月09日14:4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在稻田地割水稻。建湖煙草供圖

志願者在稻田地割水稻。建湖煙草供圖

“家裡缺勞動力,本來還擔心收稻子的活兒不能按時做完,心裡著急得很,你們的到來真是‘及時雨’!”符安林看著自家一片金黃的水稻田高興地說道。

今年72歲的符安林是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鐘庄鎮丁港村一家百貨店的店主,同時也是地地道道的農民,子女都在外務工,近幾年老伴身體也不太好,家裡農活就全落在了他一人身上,如今歲數上來打理起田地來也愈發顯得吃力。

眼下正值水稻收割的關鍵時期,加之近期陰晴不定的天氣,符安林越發焦慮:“要是繼續拖延下去,今年的秋稻穩產可就成問題了!”眼望著村裡各家各戶的農活都干完了,老兩口為此犯起了愁。

志願者在田間地頭幫助農民搶收稻谷。建湖煙草供圖

志願者在田間地頭幫助農民搶收稻谷。建湖煙草供圖

江蘇省建湖縣煙草專賣局(分公司)(以下簡稱建湖煙草)黨員志願服務隊得知這一情況后,主動聯系符安林開展一對一幫扶活動,利用休息時間義務幫助農戶搶收水稻,田間地頭閃耀著一抹抹“志願紅”。經過近2個小時的分工協作,通力配合,志願者們完成了所有勞動任務。

“今天這些‘紅馬甲’來幫忙收水稻,很感謝他們,我這顆懸著的心可算放下了!”“紅馬甲”的到來讓老符吃下了“定心丸”。

“能夠幫助農民群眾排憂解難,作為一名黨員,我感到很驕傲!”建湖煙草青年黨員志願者韋雲康說道。

建湖煙草有關負責人說,今年以來,建湖煙草堅持黨建引領,聚焦群眾難事急事,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帶頭作用,讓難事不難、急事不急,真正把幫扶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劉林鑫)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