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玄武區“殘疾人之家”實現街道全覆蓋

2022年11月12日20: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玄武區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玄宣攝

南京市玄武區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玄宣攝

人民網南京11月12日電 (馬曉波)五年來相繼出台了殘疾居民社會保險補貼等8項政策制度,建成各類“殘疾人之家”19家,實現了街道全覆蓋……11月12日,南京市玄武區殘聯第七次代表大會召開。會議總結了過去五年玄武區殘疾人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個時期的目標任務,選舉產生了區殘聯第七屆主席團委員和出席南京市殘聯第八次代表大會代表。

會上,區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陶志龍代表玄武區殘聯第六屆主席團向大會作了題為《踐行新發展理念 聚力高質量發展 譜寫新時代玄武殘疾人事業新篇章》的工作報告。據介紹,五年來,玄武區相繼出台了殘疾居民社會保險補貼、精准康復服務、殘疾兒童康復救助、“殘疾人之家”建設等8項政策制度,有力保障了殘疾人的權益。堅持對標找差,爭先創優,形成了一批具有玄武特色的品牌和亮點,在全省率先發布了《玄武區殘疾人生存和發展情況白皮書》、創建了全省首批殘聯系統“法治文化建設示范點”。建成各類“殘疾人之家”19家,實現了街道全覆蓋,並逐步向社區拓展﹔有需求的0-14歲殘疾兒童基本康復服務率、殘疾人康復服務率、殘疾人輔具適配率均達到100%。

報告指出,今后五年,玄武將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深入踐行“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新要求,持續優化殘疾人事業發展環境,營造扶殘助殘的良好社會風尚﹔大力推進殘疾人“兩個體系”建設,努力提高社會保障和服務水平﹔大力加強殘疾人組織建設,進一步打牢殘疾人事業發展的組織基礎。要團結帶領全區殘疾人和殘疾人工作者,進一步開創我區殘疾人事業發展新局面,譜寫新時代玄武殘疾人事業新篇章。

“玄武區殘聯第六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區各級殘聯組織認真貫徹中央和省市區委決策部署,積極履行‘代表、服務、管理’職能,深入推進殘疾人社會保障和服務‘兩個體系’建設,全區殘疾人事業邁出堅實步伐、取得扎實成效。”玄武區委書記閔一峰表示,黨的二十大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殘疾人事業也迎來了新的歷史機遇,全區各級殘聯組織、殘疾人工作者和廣大殘疾人更要乘勢而上、主動作為,奮力譜寫嶄新篇章。

南京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方芳說,過去五年來,玄武區各級殘聯組織和殘疾人工作者積極發揮橋梁紐帶和協調組織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殘疾人的康復、教育、就業、扶貧、社會保障、宣傳、文化體育、無障礙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圍繞殘疾人事業發展,希望玄武區牢記政治屬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要圍繞宏偉藍圖,聚力擔當作為,努力推動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要牢記職責使命,強化自身建設,不斷提升服務殘疾人的能力水平。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