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共享科普盛宴 2022年南京玄武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7日13: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图为活动现场。玄宣摄

人民网南京9月17日电(马晓波)9月17日上午,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南京市玄武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举办,一系列精彩科普活动集中亮相。

2022年江苏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将于9月15日至21日集中开展。此次活动注重把科普融入教育、艺术、生活和创新,通过科普展览展示、科普教育讲座、科普实操演练、科普文艺汇演、科普临场体验等形式,广泛开展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系列科普活动,带动各地掀起科普活动热潮。

想知道酒精蒸发燃烧是什么样子?想了解什么是“冷焰火”吗?活动期间,在玄武区上演科学实验剧《燃之有理》进行解密;中国海洋学会研学工作委员会委员李宗剑,将带来《小贝壳大世界》线上科普报告,对海洋知识进行全方位科普;天文迷、植物爱好者同样可享“科普大餐”,活动期间,紫金山天文台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实验室主任季江徽研究员将带来《系外行星与系外文明》报告,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园艺科普中心副主任李梅将带来《探秘植物世界》科普报告。

据了解,近年来,玄武区以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活动为牵引,依托辖区内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在服务“双减”上深耕发力。去年玄武区科协专门组织成立了玄武区科普教育基地联盟,为辖区34所市级以上科普教育基地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并组建了玄武区科普教育基地专家讲师团,与区教育局签约,根据学校需求提供菜单式科普服务,促进科教、科普资源和课程走进学校课堂,为青少年拓展科学知识开辟第二课堂。

(责编:张鑫、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