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舉行第十二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 向全球廣發“招賢令”

2022年11月13日19:0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大會現場。李思遠攝

大會現場。李思遠攝

人民網南京11月13日電 (馬燾燾)大力推介“1+7”全新的人才政策體系、啟動成立“長三角綠色低碳發展專家智庫”、設立鹽城市人才發展基金、優化布局新設5個海外引才工作站……11月13日,中國·鹽城第十二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舉行,該市展示了“五湖四海聚人才”的決心誠意,全力打造引才聚才“強磁場”,面向全球發出“招賢令”“英雄帖”。

中國·鹽城第十二屆沿海發展人才峰會線上線下參會總人數達800余人,來自北京、哈爾濱、天津、西安、成都、重慶、合肥、武漢、深圳、廈門等地的嘉賓在線上參會,來自省內和周邊城市的嘉賓在線下參會。“兩院”院士、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以及近百所高校院所的專家教授通過線上線下方式應邀出席。

連續舉辦12屆的沿海發展人才峰會,已經成為鹽城人才工作最閃亮的金字招牌。在長三角、全國乃至海外的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提升。借助人才峰會平台,該市累計引進“兩院”院士78名、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選者187名,為鹽城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源源不斷的智力支撐。

鹽城市委書記徐纓致辭。楊毅攝

鹽城市委書記徐纓致辭。楊毅攝

“今天的鹽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更有條件成就人才。”鹽城市委書記徐纓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鹽城堅持人才優先發展戰略不動搖,全力構筑全國沿海高質量發展產才融合示范區和長三角綠色轉型發展人才高地,更多優秀人才對鹽城青睞有加,更多創新活力在鹽城競相涌流,一幅城市與人才美美與共、相互成就的生動畫卷正徐徐展開。今天的鹽城,正以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建設為破題之鑰,充分彰顯“國際濕地、沿海綠城”的生態魅力、發展活力。“選擇綠色鹽城、成就美好未來!”徐纓表示,生態是鹽城的家底,濕地是鹽城的名片,“我們誠邀廣大產業‘帥才’、科技‘英才’、青年‘俊才’、制造‘匠才’,攜手鹽城、追光而行、共贏未來!”

鹽城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斌指出,鹽城堅持渴求人才的初心不變,堅定廣納人才的誠意不變,堅守服務人才的承諾不變,讓更多“千裡馬”在這裡創新創業、競相奔騰。鹽城集成了高標准的政策體系,讓大家傾心加盟、建功立業﹔搭建了高能級的載體平台,讓大家激情逐夢、實干興業﹔構筑了高水平的引培制度,讓大家實現價值、持續發展﹔完善了高品質的配套保障,讓大家安心扎根、安居樂業。

長三角綠色低碳發展專家智庫成立。李思遠攝

長三角綠色低碳發展專家智庫成立。李思遠攝

本次峰會聚焦綠色低碳,集成展示工作成果。圍繞建設綠色低碳發展示范區,舉辦綠色低碳產業人才發展大會、“競逐新賽道”大學校長圓桌會議,成立“綠色低碳人才培養高校聯盟”,發布關鍵核心技術人才攻關聯合體、知名企業高級經營管理人才需求、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融資需求等“揭榜挂帥”系列榜單,成立長三角綠色低碳發展專家智庫,簽約引進一批國內外綠色低碳產業頂尖人才和高端智力。“黃海明珠”領軍人才項目申報工作同步開展,大會現場為12名領軍人才代表發放資助証書,同時對在各類人才引進培育工作中貢獻突出的22名企業家進行表彰。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