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盐城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15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16亿元

2022年06月18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致辞。 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致辞。 盐城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盐城6月18日电(马焘焘)6月18日,盐城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如期而至。文旅产业相关主管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文旅企业领军人物齐聚盐城,为该市文旅产业发展聚言汇智。当天,15个文旅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116亿元,内容涵盖核心景区扩容提质、康养基地打造和文商旅城市综合体等方面。

盐城市委书记徐缨在致辞中介绍,盐城是一方深受自然和历史眷顾的风水宝地,文化旅游一直是盐城人精心呵护、重点发展的产业,每年有4000万海内外游客到盐城探秘自然、邂逅精彩。

“我们相信,‘盐’之有物的独特禀赋必将为大家创造文旅资源的富矿,‘盐’之有味的文旅产品必将为大家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盐’之有情的优质服务必将为大家搭建创新创业的舞台。”徐缨表示,站在产业新风口,背靠长三角大市场,盐城坚定不移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门出台了支持文旅发展的政策,为到盐城的投资者送上了一份厚重的“礼包”。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水乡风情,盐城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全力推进文旅融合,以“世遗”为龙头引领,旅游业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的良好态势。会上,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斌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盐城文旅资源现状。

周斌说,盐城正在着力强特色,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该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以19个旅游园区为载体,发挥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构建“一廊一核三区四带”的全域发展格局。此外,当地还以重点景区和旅游线路为抓手,进一步补链强链延链,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配套功能,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在“文旅+”新业态方面,盐城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基础,发挥文旅产业渗透力强、跨越性广等特点,加快推动文旅与其他领域的深度融合。

为推动文旅产业发展,盐城拿出“真金白银”。据了解,该市出台了加快全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激励政策,比如,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当地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文化核心内容产业项目和5000万元以上的文化相关领域产业项目,分别按实际投资额的5%和2%给予项目扶持。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给文旅行业带来了机遇。为推动文化旅游合作发展,释放融合互补效应,大会当天,盐城市文广旅局与南京、苏州、常州、湖州、安庆等地的文广旅部门签订城市文旅区域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杨维琼、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