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網聚“新”力量︱南通崇川組織網絡人士採風團走進秦灶

2022年11月14日21:0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傳統家具榫卯結構凹凸有致、每一頂帽子都是歲月的回響、創業孵化示范基地成就夢想……近日,南通市崇川區組織網絡人士採風團走進秦灶通作家具博物館、富美帽飾博物館、晶城科創園,共尋數字文化新敘事、共話崇文重商新擔當、共謀福地文脈新未來。

木香彌漫,大器“婉”成。通作家具博物館是一座以收藏展覽為基底、保護傳承榫卯文化為內涵、鑽研創新為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博物館。博物館創始人、民盟南通文化支部支委陳雲為來賓講述館內收藏的五百余件藏品的來歷,以及中國傳統榫卯非遺文化的悠久歷史。採風團成員一邊贊嘆通作家具的魅力,一邊為數字時代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發展與創新建言獻策。

在富美帽飾博物館,採風團成員在創始人孫建華、黃美芸夫婦的引導下,領略世界各地、古今中外不同文明所創造的獨特帽飾文化。“帽子象征著人文、信仰、多元文化的交融,可以讓我們由微窺大,每一頂帽子都是歲月的回響,讓大家領略不同歷史時期的流風遺俗。”在黃美芸的娓娓道來中,一件件珍貴的帽飾藏品仿佛講述著歷史長河中的往事,讓網絡人士們感受到中華帽飾的文化情懷與高雅志趣。

晶城科創園是國家級創業示范基地,網絡人士參觀了這裡的“新友聯盟”實踐基地,深入了解園區新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情況及產業孵化成果。大家認為,新階層人士作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力量,將在各自領域積極發揮作用優勢,推動形成更多新業態、新產業、新模式,努力壯大新增長點、增長極,用實際行動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新”力量。

崇川區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當地將開展“我為發展獻一計”“雲端‘新’講堂 網絡發‘新’聲 ”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搭建交流平台,構建網上網下最大同心圓。(石唯)

(責編:張瀚天、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