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07:5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踔厲奮發擔使命 凝心聚力譜新篇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大會精神,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惠建林14日為省統戰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惠建林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圍繞大會主題、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7個方面,結合統戰工作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惠建林指出,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省統戰系統要全面學習把握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信心、埋頭苦干、奮勇前進。要深刻領會報告對統一戰線每個領域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細照篤行、抓好落實,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貢獻統戰力量。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14日在蘇州大學獨墅湖校區作報告,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曹路寶強調要全面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內涵實質,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切實將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名城名校融合發展的務實舉措,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發展、高校服務地方建設的合作典范,助力蘇州大學早日建成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

  曹路寶在宣講報告中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蘇州大學要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蘇州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蘇大創新發展,把支持蘇大“雙一流”建設納入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推動名城名校融合發展邁向更高水平,為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蘇州落地見效、開花結果匯聚更多力量。報告會后,曹路寶來到炳麟圖書館雲中蘇大運營中心,與蘇大師生就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互動宣講。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淮安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陳之常14日來到淮陰工學院,為全體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陳之常圍繞全面准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領會七個方面,即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的重大部署等,緊密聯系淮安發展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宣講結束后,陳之常與學院師生進行親切互動交流,了解大家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和體會。馬克思主義學院思政課教師張琴表示,要將學習貫徹和研究闡釋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頭等重要任務,持續上好思政課,用心用情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深、講透、講活,激發青年學子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勇毅前行。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14日在宿遷市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上,李國華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主題,圍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及重要意義、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精神實質、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講解。宣講結束后,李國華來到宿城區項裡街道項裡社區與基層群眾進行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將黨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眾身邊,並圍繞“社區如何進一步做好統戰工作”等方面解答群眾提出的問題。項裡社區黨委書記劉兆利表示,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統思想、明方向、求作為、顯擔當。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沈劍榮14日為全省發展改革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沈劍榮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重要意義,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積極應對各類風險挑戰七個方面,結合新時代以來“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十年成就和全省發展改革工作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並與委屬(管)單位干部職工互動交流、解疑釋惑。沈劍榮要求全省發展改革系統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跟習近平總書記走好新的趕考之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高水平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努力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發展改革系統力量。(徐睿翔 孟旭 陳海霞 史偉 沈佳暄 顧星欣)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