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宣講 全面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6日07:5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務實篤行行致遠 同心逐夢續新章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大會精神,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王常鬆14日在南京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師生深入座談交流。他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強大動力,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他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化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團結奮斗。

王常鬆指出,南京師范大學在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上有較強影響力,要發揮自身優勢,加強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重大理論問題研究,形成更多高質量的研究成果。要堅持以用為本、學以致用,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培育“好老師”、造就“大先生”,為江蘇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人才動能。高校老師要做好“傳道、授業、解惑”,既做經師,又做人師。青年學生生逢偉大時代,要自覺把個人奮斗融入民族復興的時代偉業,在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上激揚青春、書寫人生、實現夢想。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鎮江市委書記馬明龍15日來到鎮江市委黨校,為培訓班學員、學校教職工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馬明龍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黨的中心任務和未來5年的重大部署,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場,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三個務必”的諄諄教導和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九個方面,結合鎮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宣講結束后,馬明龍來到江蘇科技大學長山校區,與該校師生開展互動交流,勉勵學生為中國式現代化貢獻青春力量。“我們青年的擔當便是不斷開拓創新,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國家的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江蘇科技大學焊接技術與工程專業大三學生王佳才說,作為一名預備黨員,自己將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省級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新平15日為省級機關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李新平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和系統解讀。他表示,“兩個確立”作為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經成為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識和共同意志。省級機關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將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持續抓好學習深化、理解消化、運用轉化,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要緊扣“三個全面”重大要求,更高標准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走深走實,要帶頭扛起兩個“永遠在路上”的使命擔當,扎實推進機關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聚焦圍繞中心職責任務,有力推動二十大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應急管理廳黨委書記、廳長蔣鋒15日在鹽城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蔣鋒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結合鹽城發展實際,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了黨的二十大精神。他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在國家安全這一部分,用專節來部署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強調應急管理工作,體現了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體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執政理念。宣講結束后,蔣鋒來到天合光能科技(鹽城)有限公司與員工進行面對面互動交流,耐心細致地解答安全管理人員和一線員工有關安全生產、應急管理和個人防護等方面的問題。蔣鋒說,企業和員工在生產中要突出事前預防,嚴格安全准入,強化源頭治理。要採取更加精准務實有效的措施,全力營造大抓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的濃厚氛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堅決統籌好發展和安全。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新華日報社黨委書記、社長、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董事長雙傳學15日在無錫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會上,雙傳學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等七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在無錫高新區“學習強國”線下體驗館,雙傳學與無錫科技職業學院師生交流互動。他表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關鍵要做到四個字——真、情、實、意。“真”是真信、篤信科學理論﹔“情”是帶著感情學習新思想﹔“實”是在實踐中運用好新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指導和引領工作學習﹔“意”是指通過學習,涵養寬廣的胸襟和高尚的人格,以新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黨委書記、院長夏錦文15日赴鎮江市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報告會上,夏錦文以“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斗”為主題,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講解。圍繞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夏錦文表示,要深入理解中國式現代化是堅定不移走自己的路探索出來的。他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詳細解讀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的進程,系統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五個特征、九個方面的本質要求以及前進道路上必須牢牢把握的五條重大原則。隨后,夏錦文來到江蘇省鎮江船廠(集團)有限公司,與企業干部職工面對面交流,圍繞強化黨建引領、堅持創新驅動、做強實體經濟等方面進行闡述。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郭琰表示,將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質量黨建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科院原院長宋林飛15日在常州市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宋林飛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深刻把握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深刻把握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深刻把握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把握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與部署、深刻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深刻把握新時代風險挑戰與應對策略等七個方面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隨后,宋林飛來到新北區三井街道蘭翔社區開展互動宣講,與基層黨員和群眾代表深入交流,並圍繞“怎樣扎實推進社區養老事業”“退役老兵如何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更有吸引力”等問題答疑解惑。蘭翔社區黨委書記薛鳳英表示,將努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社區群眾、走入百姓心裡,把社區打造成為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園。(顧敏 錢飛 陳明慧 祝潔 房雅雯 薛誠 范玉賢 吳雨陽)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