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7日08:2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深悟透,汲取勇毅前行力量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大會精神,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講團成員、東南大學校長黃如16日在省科技廳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黃如從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黨的二十大報告框架脈絡和邏輯結構、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方面,對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闡釋和系統宣講。她重點圍繞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進行解讀,緊密聯系我省科技創新實際,強調必須堅持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必須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中的核心地位,完善科技創新體系,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建設科技強國中貢獻江蘇力量。省科技廳黨員干部職工紛紛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科技創新的職責使命,在新的“趕考”路上奮力展現江蘇科技新作為,勇當科技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

  省委宣講團成員、常州市委書記陳金虎16日在常州市委黨校宣講,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結合學習思考,緊密聯系常州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闡釋。他表示,全市上下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對江蘇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擔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責任,持之以恆推進“532”發展戰略,加快推進“兩湖”創新區建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識度、標志性成果。隨后,陳金虎與基層黨員和黨校教師開展互動式宣講,就“如何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常州現代化實踐相結合”等問題進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要進一步鍛長板、揚優勢,建成引領長三角、輻射全國、全球有影響力的新能源之都。

  省委宣講團成員、宿遷市委書記王昊16日來到宿遷學院,為全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王昊從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關鍵在黨”的重要意義、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黨的中心任務和未來五年的重大部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場、應對風險挑戰的重大判斷、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重大要求、“五個必由之路”的重大意義、“三個務必”的諄諄教導和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等12個方面,結合宿遷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宣講結束后,王昊同該校師生開展互動交流,勉勵廣大青年教職工和在校同學,時刻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不負韶華逐夢行、踔厲奮發向未來,奮力譜寫更加絢爛多彩的青春華章。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干部局局長、離退休干部工委書記江樺16日在南京為離退休干部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並與老同志進行面對面互動交流。江樺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重點圍繞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行了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江樺說,黨的二十大報告主題鮮明、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全省老干部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按照黨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不斷深化對老干部工作性質和特點的認識,准確把握新時代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和職責,切實把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各項要求貫徹落實到老干部工作全過程各方面,以黨建引領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努力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老干部系統智慧力量。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國資委主任、黨委書記謝正義16日在江蘇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謝正義緊密結合江蘇國資國企實際,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進行了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他在宣講中指出,新時代10年江蘇國資國企取得的重大成就,就是新時代10年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的生動縮影和最好印証。全省國資國企系統要持續深入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牢記“三個務必”,始終堅持“五個必由之路”,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蘇國資國企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在“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中展現國資國企擔當作為。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協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劉德海16日在蘇州市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劉德海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以“闊步邁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主題,從“十年變革:彪炳五大史冊的裡程碑”“思想旗幟: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中心任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部署:開局起步的行動綱領”和“關鍵在黨: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5個方面,系統深入解讀黨的二十大精神。隨后,劉德海來到蘇州市市級機關黨群服務中心,與黨員干部互動交流。蘇州市政協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吳銘表示,作為一名政協機關工作人員,自己將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工作的思路和舉措,不斷提高服務保障政協履職的能力和水平,為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宣講團成員,省社會科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李揚16日在南通大學專題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李揚以“領航‘光榮和夢想的遠征’ 用新的偉大奮斗創造新的偉業”為主題,從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大會,深刻領會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深刻領會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應對風險挑戰、堅持發揚斗爭精神的鮮明指向等6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宣講報告結束,李揚與師生們進行深入交流。南通大學黨委書記浦玉忠表示,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與創新等方面,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