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皋长江镇:多渠道激活理论宣讲“基层生命力”

2022年07月19日22:1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基层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连日来,江苏如皋市长江镇认真落实该市正在开展的“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通过多措并举,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把基层宣讲阵地建设成为团结、教育、引导基层群众的精神家园。

长江镇头案社区正在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活动。袁香香摄

宣讲队伍走进千家万户

“宣讲队到咱们村里搞宣讲,我们越听心里越敞亮……”头案社区的老党员李德福是长江镇理论宣讲队的忠实“粉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该镇统筹发挥各领域宣讲人才优势,在广大干群中选拔出理论水平高、熟悉民情、宣讲经验丰富的长江“名嘴”和优秀青年等骨干宣讲员组成了“江畔潮声”理论宣讲队,带着党的历史故事、创新理论,走进千家万户。

目前该宣讲队已经在长江镇各个村(社区)开展了近20场理论宣讲活动。同时,该镇还邀请市级宣讲队专家走进70多家规模企业,送上理论大餐。

理论宣讲走进百年央企中铁山桥,党员志愿者进行实境教学。陆严苏摄

“五红课堂”打造阵地品牌

人民群众在哪里,党的声音就要传播到哪里。在千场宣讲进基层活动中,长江镇因地制宜,打造“五红课堂”,将宣讲搬到田间地头、街头巷尾、长江边上、流动驿站、农家书屋等场所。“我们平时工作忙,很难有时间学习,现在能在休息时间听听理论宣讲课,深受启发和鼓舞。”流动驿站的快递小哥王杰有感而发。

长江镇根据“五红课堂”的阵地特色,进行实境教学宣讲,在“红桥课堂”学百年党史,在“红帆课堂”讲滨江生态,在“红心课堂”讲红色文化……各具特色的实境宣讲深受群众喜爱。

线上线下拓宽宣讲形式

在国学课堂宣讲活动上,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学习传统文化。如何让“传统”宣讲焕发“活力”,是长江镇在宣讲活动中最关注的问题。领导干部带头讲、百姓名嘴示范讲、文艺队伍生动讲、新媒体平台创新讲,用“宣讲+文艺”、“宣讲+国学”、“宣讲+问答”等形式,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兴趣、有触动。

丰富现场宣讲形式的同时,长江镇还开发线上宣讲活动,在微信公众号“今日如皋港”开设了宣讲专栏,助力受众实现碎片化时间随时学理论。该镇退休老干部康传道在专栏发表了《战高沙的记忆》,并录制“治沙号子”音频,弘扬新时代如皋治沙精神,有声有色的“云宣讲”受到广大干群的欢迎。(王月)

(责编:杨维琼、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