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宜興“秋洽會”將於11月18日召開 160隻項目簽約總額達933億

2022年11月17日18: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新聞發布會現場。宜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1月17日電(耿志超)11月17日,第十一屆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暨2022中國陶都金秋經貿洽談會新聞發布會召開。據活動組委會初步統計,本屆“秋洽會”期間宜興市將有160隻項目簽約,投資總額達933億元,涵蓋生命健康、新能源、集成電路、智能制造等眾多戰略性新興產業領域。

“一年一度的秋洽會是宜興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最具綜合性、代表性的重大經貿交流活動,是宜興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開展雙招雙引的首要平台、促進交流合作的關鍵紐帶,至今已連續舉辦29年。”宜興市副市長劉英表示,本次“秋洽會”恰逢第十一屆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開幕式將集中在11月18日上午舉行。“秋洽會”期間將舉辦20多場經貿活動,主要圍繞產業交流、投資推介、項目簽約和開竣工、重大平台載體啟用等展開。

據介紹,圍繞宜興產業體系建設,本次大會將進行集成電路、數字經濟、智慧能源、碳中和及智能電網新技術、基金賦能方面的5場峰會交流。圍繞重大平台載體建設,陶都科技新城、宜興藥谷、培源科學城、丁蜀航空產業園等將正式啟動,無錫丁蜀機場還將舉行首航式。圍繞產業國際化,本次“秋洽會”邀請了44家外國駐華使領館、商協會和跨國公司代表到宜興,旨在進一步加強宜興與世界的交流。

大會期間,將有來自政界、商界、科研界、教育界、金融界的600多位國內外嘉賓、客商、鄉賢相聚宜興。其中,包括多位兩院院士以及來自國電投、華能集團、上港集團、省環保集團、雅達國際、凱悅國際、空客中國、IDG資本、襄禾資本等央企國企、外企民企的客商嘉賓。“我們希望通過秋洽會平台讓社會各界進一步走進宜興、了解宜興、選擇宜興。”劉英說。

近年來,宜興高度重視鄉賢工作,每年“秋洽會”也是眾多鄉賢為家鄉發展助力加瓦的重要時刻。在眾多鄉賢的關心支持下,宜興在生命健康、集成電路、新能源、數字經濟以及高端文旅等產業領域發展迅速,雅達陽羨溪山、大拈花灣、中車時代功率器件、碧迪醫療等一批重大項目相繼落戶。今年大會上,宜興還將成立“氿知”鄉賢智庫,集聚更多智慧力量助力家鄉發展。

據了解,今年前三季度,宜興完成地區生產總值1603.2億元、增長2.4%,高於全省平均0.1個百分點﹔實現規上工業增加值678.2億元、增長4.7%,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471億元、增長6.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414.5億元,完成進出口總額61.8億美元、連續20個月增幅超兩位數。產值前100位企業實現產值2603億元、增長22.5%,其中66家企業產值實現兩位數增長。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