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在各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8日07:3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凝聚奮進力量 扛起使命擔當

連日來,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赴各地各有關單位開展宣講,全面深入解讀大會精神,並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推動大會精神深入人心。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副省長馬欣16日為全省文旅廣電系統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馬欣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通過詳實的數據和生動的案例,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作了全面輔導解讀和深入闡釋分析。馬欣指出,新時代新征程上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最緊要的是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文旅廣電工作實際,馬欣強調,要深刻認識文化自信自強的深邃內涵,牢牢把握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建設的目標要求,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加大文藝精品創作生產力度,健全現代公共服務體系,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利用,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深化對外交流合作,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廣泛的精神力量。

8日,馬欣還來到江蘇師范大學與師生代表面對面座談,進行互動交流。他指出,全省高等教育系統要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決策部署,堅持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著力造就拔尖創新人才,促進教育與科技、人才、產業相貫通,為高標准建設教育強省、人才強省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作出積極貢獻。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副省長方偉16日、17日分別在中國藥科大學和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方偉結合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系統全面的闡釋和講解。他強調,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堅定自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的生動實踐和實際成效。

在中國藥科大學宣講時,方偉表示,中國藥科大學作為我國藥學領域的代表院校,要落實科技自立自強要求,著力構建有助於高素質藥學人才培養和醫藥科技創新的學科生態體系,積極開展國際交流合作,推動基礎性、前瞻性、顛覆性藥學科研,加強生命健康領域關鍵核心技術攻堅,為江蘇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貢獻。方偉調研了無錫國家數字電影產業園,並與部分入園企業代表座談。他指出,要堅定文化自信,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要堅持胸懷天下,吸收借鑒先進經驗,抓住數字經濟、數字貿易發展機遇,聚焦數字文化行業,進一步推動產業集聚、搭建公共平台、構筑服務體系,提升產業規模化、集群化水平,更好地服務全省數字經濟發展。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政協黨組成員、南京大學原黨委書記胡金波17日在南京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胡金波以“綱舉目張 指引航程”為題,從大會背景與重大意義、大會概況與重大成果、核心要義與實踐要求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系統深入的宣講解讀。

胡金波說,黨的二十大報告為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指明了前進方向、確立了行動指南,是黨和人民智慧的結晶,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我們要在“自信自強”中把握“綱”的統領性,在“守正創新”中把握“舉”的堅定性,在“踔厲奮發”中把握“目”的連貫性,在“勇毅前行”中把握“張”的主動性。宣講結束后,胡金波與師生開展互動交流。南京大學黨委書記譚鐵牛表示,在黨的旗幟下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齊心協力把南京大學早日建成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具有中國特色、南大特質、時代特點的世界一流大學。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東南大學黨委書記左惟17日在東南大學九龍湖校區宣講。左惟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7個方面,結合學校實際,對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作出的新要求進行宣講解讀。他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產力、人才第一資源和創新第一動力等“三個第一”的重要結合點,也是科教興國、創新驅動和人才強國“三大戰略”的重要交匯點,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校上下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引領,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鑄魂育人,將學習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學校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緊緊圍繞學校第十五次黨代會確立的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服務社會重大關切、服務產業重大需求的方向,努力開創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建設新局面。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東南大學原黨委書記郭廣銀16日在南京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郭廣銀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重點圍繞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了深入闡釋。她表示,實踐沒有止境,理論創新也沒有止境。不斷譜寫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篇章,是當代中國共產黨人的庄嚴歷史責任。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搞好這五年的發展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至關重要,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各方面事業的戰略部署,尤其是要突出教育、科技、人才這一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基礎性、戰略性支撐,加快建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開辟發展新領域新賽道,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會后,郭廣銀與師生深入互動交流,勉勵大家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記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洪浩17日在南京為廣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洪浩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圍繞黨的二十大的深遠意義、大會主題、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等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闡釋。他結合江蘇人才工作實際,重點對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進行詳細解讀,希望廣大人才身懷愛國之心、砥礪報國之志,在推動科技自立自強上奮勇攀登,在解決“卡脖子”技術難題上勇挑重擔﹔要求廣大人才工作者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管人才原則,用心用情服務人才,著力營造近悅遠來的良好生態,努力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省版權局)局長、省電影局局長梁勇16日在省廣電總台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梁勇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圍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淺出的解讀。梁勇表示,要聚焦黨的二十大報告強調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重大論斷,緊扣“努力建成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這一總體目標,緊緊圍繞“促進人的全面發展”這一長期任務,不斷增強文化引領力、凝聚力、創造力、影響力、傳播力,有效激發文化創新創造活力,增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神力量。

江蘇省委宣講團成員、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智16日來到江蘇大學,為該校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王智結合高校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情況,從黨的二十大的主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等7個方面,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全面系統、深入淺出的解讀宣講。宣講結束后,王智來到中國農機文化展示館,與師生進行互動交流。“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加快建設農業強國。作為一名農業機械方向的研究生,應該怎樣作貢獻?”江蘇大學農業工程學院研二學生賈峰提問。王智回答說,要在讀書期間練好本領,掌握專業知識和技能,讓自己成為行家裡手,今后在工作中才能很好解決面對的問題。(王慧 葉真 房雅雯 楊頻萍 謝詩涵 程曉琳 林元沁吳雨陽 錢飛 顧星欣)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