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邓修明主持召开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8月19日07:4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洪叶) 8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邓修明主持召开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总书记围绕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三农”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引农业农村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宏伟战略安排、深远政治考量、深厚为民情怀和科学工作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省“三农”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提高站位学、带着使命学、充满感情学,着力提高“三农”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论述与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一体领悟、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大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新时代鱼米之乡,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三农”工作是压舱石、基本盘。要始终保持饱满精神状态,敢为善为,苦干实干,坚决完成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秋粮生产、农产品保供、高标准农田建设、种业振兴、农民就业增收、乡村建设、农村疫情防控、农村社会矛盾化解和“三农”领域风险防范,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为全省“勇挑大梁”贡献更多“三农”力量。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