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中國陶瓷產業傳承創新基地”落地江蘇宜興

2022年11月18日22: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無錫11月18日電(耿志超)11月18日,第十一屆中國·宜興國際陶瓷文化藝術節暨2022中國陶都(宜興)金秋經貿洽談會在宜興保利大劇院拉開帷幕。會上,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和中國陶瓷工業協會授予宜興市“中國陶瓷產業傳承創新基地”稱號,並現場授牌。

宜興市委書記封曉春表示,立足“蘇南模式、縣域十強”的工商基礎,宜興正興起“創新驅動、轉型升級”的蓬勃熱潮。尤其是近年來,宜興市統籌實施創新驅動核心戰略、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全面重構科技招商體系,科技型中小企業、高新技術企業新增數量領跑無錫,新能源、集成電路、生命健康等新興產業正以“凍雷驚筍欲抽芽”之勢蓬勃壯大﹔全面加強重大項目招引,2020年以來招引超10億元項目44隻,其中超50億元13隻、超100億元5隻,創出招商引資“黃金時代”﹔全面提升土地使用績效,為促進創新創業、培育優質產業提供了充足空間。

封曉春說,新時代新征程,宜興將准確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戰略擘畫,造最優環境、引重大項目、聚天下英才,全力構建國際化開放新格局、展現高質量發展新成果、譜寫現代化建設新篇章。衷心希望各界嘉賓朋友與宜興結下同心、同向、同行的深厚情誼,了解宜興、關注宜興、投資宜興,攜手開展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交流合作,與宜興人民一道共享機遇、共創事業、共繡錦程。宜興將始終以開放的胸襟、高效的服務、務實的政策,營造優質營商環境,助力創新創業者成就事業、收獲碩果、贏得未來。

會上,宜興“氿知”鄉賢智庫揭牌成立,該平台主體成員為關注和服務家鄉發展的宜興籍在外鄉賢人士,將為宜興聚力打造區域性國際化中心城市貢獻智慧力量。同時,多式聯運多港聯動合作啟動儀式舉行,宜興市將與上海港等長三角各大貨運樞紐、多種運輸方式合作聯動,依托長三角最發達、最具有活力的綜合運輸體系,為宜興及周邊地區的支柱產業提供完善的交通服務。

據了解,為進一步擴大“中國陶都·陶醉中國”城市品牌影響力,在本屆陶瓷文化藝術節期間,宜興市舉辦豐富多彩的陶文化活動。第五屆中國四大名陶(4+N)宜興展等九大活動集中啟動。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