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一家公司“包”一片區 南京玄武區升級共享單車管理模式

2022年11月23日11: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單車公司工作人員正在明故宮地鐵站清理堆積的單車。玄武區城管局供圖

圖為單車公司工作人員正在明故宮地鐵站清理堆積的單車。玄武區城管局供圖

近日,在明故宮地鐵站1號口,哈啰單車管理人員正將多余的車輛清拖,並將亂停放的車輛擺放整齊。“不僅僅是我們的單車,其他公司的我們一樣要進行整理。”哈啰公司工作人員唐茂翔說。

據了解,在共享單車治理過程中,南京市玄武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從梳理單車淤積點入手,實行一家公司“包”一片區管理,即同一個區域內的運維車輛、運維人員都是由一家單車公司來負責。

玄武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殷天馳介紹,除了一家公司“包”一片區外,玄武區還將單車飽和現象比較明顯的地鐵出入口等重點區域納入網格內,督促互聯網租賃自行車公司切實落實企業責任,運維工作到邊到角。針對地鐵站等單車飽和現象明顯的,要求單車企業安排定點巡檢並設立責任人,工作期間除日常巡查外,要求定點駐守點位,運維人員要求活動半徑為點位1公裡范圍內,確保清運作業高效、持續進行。

“與過去每家單車公司各管各的,公司間互相推諉相比,如今的做法更便於區、街道直接找到對應責任人,快速解決問題。”殷天馳表示,隨著城市管理工作的提升,玄武區停車設施管理中心還督促各街道(園區)停車設施管理站安排專人與單車公司無縫銜接,結合屬地實際,共同做好共享單車規范停放、疏導和管理工作。此外,不斷增強應急處置保障能力,組建全區單車應急保障隊伍、建立應急保障微信群,及時調度應急人員、車輛,在出現重大淤積運力不足時,由各區域運營組長統一協調點位周邊其他運力進行集中支援,充分保障停車秩序。(曈暚)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