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30家品牌入選工信部重點培育紡織服裝百家品牌名單 數量位居全國第一

2022年11月28日11: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1月28日電 據江蘇省工信廳消息,日前,工信部公布重點培育紡織服裝百家名單(2022版),確定124家品牌為重點培育對象。其中,江蘇有12家消費品牌、11家制造品牌和7家區域品牌入選名單,數量位居全國第一。

此次入選的江蘇消費品牌包括波司登、海聆夢家居、紅豆、虎豹、康乃馨、藍絲羽、堂皇、悅達家紡、羅萊、日禾戎美、雅鹿、宜禾等。制造品牌包括常州華利達、晨風、黑牡丹紡織、東渡紡織、國望高科纖維、聯發紡織、聯宏紡織、陽光、盛虹、鑫緣、宜興樂祺等。區域品牌包括常熟服裝、阜寧環保濾料、海安色織布、湖塘織造、平望織造、沭陽包覆紗、震澤蠶絲等。

近年來,江蘇加快推進紡織服裝自主品牌培育,全省紡織服裝企業在創意設計、產品質量、品牌建設等方面水平持續提升,涌現了一批國內外市場知名度較高的紡織服裝品牌和具有特色的區域品牌,為滿足廣大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等消費升級需求提供了重要保障。

據悉,江蘇省工信廳將落實《關於進一步推動全省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各項要求,加大數字化助力紡織服裝“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市場影響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優勢品牌,促進紡織服裝產業高質量發展,重點提升紡織服裝產業創意設計能力,增加時尚、科技、綠色等中高端產品供給,滿足消費升級需求﹔引導企業加大品牌培育力度,提升企業品牌運營能力﹔加大品牌宣傳推廣,不斷提升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