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国网江苏电力发布2022年能效服务品牌

2022年06月02日18: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与会嘉宾共同发布首批能效服务品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南京6月2日电 (张瀚天)2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江苏电力”)开展以“能源可持续 能效向未来”为主题的品牌影响力活动,“铸能”“极客空间”“易碳”等能效服务系列品牌在活动现场发布。

据了解,这是国网江苏电力连续第五年开展品牌影响力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能源可持续发展主题,聚焦“供电+能效”服务等内容,在积极落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品牌战略的同时,展示国网江苏电力在推进地方能源可持续发展中的创新实践和突出贡献,同时向社会发出节能提效的绿色倡议和行动主张。

今年年初,江苏省政府印发《“十四五”全社会节能实施意见》,提出实施节能减碳增效行动,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是国网江苏电力贯彻落实政府节能减碳增效工作要求的一次具体实践。此次活动发布的国网江苏电力能效服务领域系列品牌中,“铸能”品牌重点聚焦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各项举措,旨在打造助力发电企业能效提升的综合服务平台;“极客空间”品牌重点聚焦电动汽车优质服务举措,将着力提升电动汽车服务质效;“易碳”品牌聚焦企业碳管理创新服务举措,将服务并开拓碳普惠市场,助力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

国网江苏电力营销部副主任甘海庆介绍,“去年我们启动了‘优能’品牌建设,致力为社会提供多方面的能效服务。今年,我们将在原有基础上持续拓展品牌内涵和服务内容,为全省综合能效水平的提升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据了解,在推动全社会节能减碳提效方面,国网江苏电力将深入推进能效市场化服务,实现年内省级以上园区工业企业能效服务全覆盖,同时聚焦重点工业领域,打造绿色低碳工厂、绿色低碳园区,建成一批低碳建筑示范项目。位于盐城响水的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是江苏地区重点钢铁企业,年用电量约40亿千瓦时。国网江苏电力通过能效监测、电力体检、工业节能诊断服务等方式,推动企业能效的全面提升。“通过供电公司的帮助,我们先后完成钢包烘烤器、高效水泵等节能改造,预计每年可节约标煤约7443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2.3万吨。”江苏德龙镍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戴彩平表示。

(责编:王丹丹、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