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受賄超千萬、徇私枉法!常州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杜榮良被判刑13年

2022年12月02日15: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2日電 2日,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公開宣判常州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原局長杜榮良受賄、徇私枉法案,對被告人杜榮良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十一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四十萬元,以徇私枉法罪判處有期徒刑五年,決定執行有期徒刑十三年,並處罰金人民幣一百四十萬元﹔對杜榮良受賄犯罪所得及孳息依法予以追繳,上繳國庫。

經審理查明:2003年至2021年,被告人杜榮良利用擔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泰州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常州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等職務上的便利,以及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案件辦理等方面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389萬余元。2018年,杜榮良在擔任泰州市公安局局長期間,為謀取私利,對該局偵辦的串通投標案的相關犯罪線索不依法處置,致相關單位和個人長期未被追訴。

徐州市中級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杜榮良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和徇私枉法罪,受賄數額特別巨大,徇私枉法情節嚴重。鑒於杜榮良到案后能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未掌握的部分受賄犯罪事實、認罪認罰、退繳全部贓款,依法可以從輕處罰。法庭遂作出上述判決。

據此前報道,2021年4月25日,江蘇省紀委監委發布通報,常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杜榮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江蘇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杜榮良簡歷

杜榮良,男,漢族,1964年11月生,江蘇無錫人,省委黨校研究生學歷,1985年7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85年7月起,歷任江蘇公安專科學校教員,無錫市國家安全局四科辦事員、科員、副科長,無錫市委組織部副科級組織員、干部一處副處長、處長﹔

2002年12月,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

2006年1月,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委610辦公室主任﹔

2008年5月,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市委610辦公室主任﹔

2011年2月,任無錫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副書記(正處級)﹔

2015年9月,任泰州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16年1月,任泰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16年5月,任泰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19年12月,任常州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