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在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

2021年12月30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2月30日电 (萧潇)12月30日,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4起在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详情如下: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樊路宏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春节至2020年春节,樊路宏在担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处处长、副局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先后收受54家医药企业所送现金、购物卡等共计110.4万元,并收受142瓶茅台酒等高档礼品。樊路宏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樊路宏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1年9月,樊路宏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80万元。

常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杜荣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杜荣良在担任无锡市公安局副局长及泰州市、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等职务期间,每年春节等节日前后收受下属和私营企业主所送金条、美元、烟酒提货券等,折合共计140.3万元。杜荣良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杜荣良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违纪违法所得被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连云港市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3月至2020年春节,许建在担任海州发展集团董事长、海州区行政审批局局长等职务期间,先后8次在春节、中秋等节点,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30瓶飞天茅台酒、22条高档香烟、5000元加油卡等礼品。2021年9月,许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宿迁市宿城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减贫救助中心主任姚志国违规收受购物卡等问题。2015年1月至2021年8月,姚志国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受多家老年公寓等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价值4.7万元购物卡。姚志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1月,姚志国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