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寒潮收官但升溫緩慢 本周末沿江蘇南地區將迎一次降水過程

2022年12月03日10:07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寒潮收官但升溫緩慢 未來三天淮河以南地區多陰雨天氣

  剛剛過去的強寒潮給江蘇帶來了強降溫和初雪,受其影響,江蘇的13市也已陸續官宣入冬。從12月2日開始,此輪寒潮給江蘇帶來的影響已經逐漸進入尾聲,氣溫雖然略有回升,但十分遲緩,早晚溫度依舊較低。同時隨著冷暖氣流的交匯,本周末沿江蘇南地區還將迎一次降水過程。

  根據江蘇省氣象台的預報,目前強寒潮的主體已經離開江蘇,氣溫開始進入緩慢回升通道。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劉梅介紹:“從后面的整體情況來看,最高氣溫和最低氣溫的變幅其實並不是太大,因為並沒有特別強的冷空氣再次影響江蘇。3日到4日這段時間裡面溫度會略有上升,但是上升的幅度也是相對比較小﹔6日到8日這段時間裡面,氣溫會進一步上升,相比於目前略高一些,像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的最高氣溫會達到了10 ℃以上的這種最高氣溫。”

  雖然寒潮退去,不過降水將來。3日到4日,受冷暖氣流共同影響,沿江和蘇南地區將迎來一次弱降水過程。雖然氣溫沒有繼續走低,但是降水帶來的濕冷感覺依然比較強烈,因此市民在出行時要注意保暖防寒,備好雨具。

  “在3日到5日的白天這段時間裡面,我們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區都會有一些小雨的天氣,其中蘇南的南部地區可能雨量會達到中等﹔另外在4日的夜間到5日的凌晨這段時間裡面,我們省在江淮之間的西部地區,可能個別區域仍會出現一些雨夾雪,但整體大部分時段的大部分地區都會以降雨為主,這段時間的降水過后,從6日一直到10日這段時間裡面,大部分地區都將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劉梅介紹。

  未來三天天氣預報:

  未來三天淮河以南地區多陰雨天氣。

  12月03日08時至12月04日08時,淮河以南地區陰有小雨,其中本省東南部地區雨量中等,其他地區陰到多雲。最高溫度:本省東南部地區9∼10℃,其他地區7℃左右﹔最低溫度:淮北地區0∼-1℃,本省東南部地區6℃左右,其他地區3∼4℃。全省偏北風4-5級。(張君儀 )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