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大部分地区11月29日起陆续进入冬天

2022年12月01日08:0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初雪”“入冬” 一夜之间都到了

扬子晚报讯(记者 于丹丹)经过一轮强寒潮的洗礼,12月的第一天,江苏开启“冰箱模式”,一半“冷冻”一半“冷藏”,淮北地区仅有-5~-6℃,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预计明天白天起气温逐步回升。今天苏南部分地区仍有可能看到雪花飘落,可以一起期待一下。昨天跟“初雪”一块儿来的还有“冬天”,江苏大部分城市已经宣布“入冬”,大家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昨天江苏的最低气温出现在赣榆,达到-5.4℃。早上全省的气温仅在0℃上下,相比于前天同一时间大部分地区降幅达到了11℃到12℃。南京的“初雪”早到了半个月。南京南部的溧水、高淳由于雨雪下得更早,地面温度更低,还出现了积雪,让南京城一夜就有了冬天的感觉。昨天早上南京的最低气温在0℃到-1℃之间,午后各站气温也不过略高于0℃而已,户外5级左右的北风更是加重了寒意。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宣布,11月29日开始,南京站的日平均气温将稳定达到10℃以下,达到入冬标准,今年入冬偏晚(常年11月23日)。今年南京的秋天为56天。省气象台专家表示,从11月29日起,江苏自北向南步入冬季。目前,除了南京以外,常州、扬州、徐州、镇江、连云港、宿迁、无锡、泰州、盐城和淮安等地的气温部门都已“官宣”入冬。

入冬后,大幅度回温是不太可能了。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了12月气候预测,预计今年12月平均气温淮北地区较常年偏低0~1℃。月极端最低气温淮北地区-11~-8℃,其他地区-8~-5℃。全省范围内有2次降温过程,发生时段为:12月中旬中后期和12月下旬中后期。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1月30日20时至12月01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6~7℃,其他地区4℃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1~2℃,其他地区-2℃左右。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

12月01日20时至12月02日20时,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6℃,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8℃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5~-6℃,有冰冻,江淮之间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2~3℃,其他地区0℃左右。全省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都是3-4级。

12月02日20时至12月03日20时,沿淮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中等,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7~8℃,本省东南部地区10~11℃,其他地区9℃左右;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沿江和苏南地区6~7℃,其他地区1℃左右。全省偏南风转偏北风,风力都是3-4级。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南部地区有时有小雪或小雨夹雪,偏北风4级,-1℃到5℃;明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1℃到9℃;后天阴有小雨,东北风3到4级,3℃到7℃。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