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海安:勞模直播帶貨 助力滯銷大白菜“走”出田頭

2022年12月05日15:41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助力滯銷大白菜“走”出田頭

11月30日,今冬最強寒潮來襲,室外寒氣襲人。李堡鎮光明村黨群服務中心門前人頭攢動,來自全市各企事業單位的車輛正在排隊搶購大白菜,他們裝車的裝車,拉貨的拉貨。江蘇省勞動模范、李堡鎮總工會專職副主席徐春明在現場吆喝:“大家不要急,排好隊,來的人都有,農田裡多的是,我們還可以幫助村民直接到地裡收菜!”他還不忘在現場宣傳,“李堡光明的大白菜是黃心菜,口感脆嫩,大家回去繼續幫助宣傳,需要的可以繼續跟我和光明村的支書陸虞飛聯系。”不到半個小時,近兩萬斤大白菜被搶購一空,徐春明的手機還在不停地響,都是各地聯系購買大白菜的打來的。

光明村是“全國一村一品蔬菜專業村”、江蘇省菜籃子工程生產基地,今年全村種植大白菜5000多畝,由於今秋溫度偏高,大白菜長勢好,每畝收成近萬斤。受疫情影響,今年大白菜遭遇嚴重滯銷,光明村一大半大白菜無人問津,兩分錢一斤都賣不動,許多農民無奈隻有將大白菜打碎還田。

關鍵時刻,勞模擔當。今年以來,海安市總工會打造“勞模直播帶貨”平台,全市10多名勞模擔綱主播,積極為家鄉代言、為特色農產品做推廣,累計銷售明諾掃地機、白甸墩頭裡下河大米、雅周葡萄、大公山羊肉等貨值近300萬元。特別是疫情期間,由勞動模范進直播間、進鄉村田園、進企業園區,實現線上線下互聯互通,積極推銷產品,為企業排憂解難,為本土品牌代言,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助力消費幫扶和鄉村振興,在特殊時期彰顯勞動模范的責任與擔當,為推動海安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工會力量。

一個勞模一面旗,大白菜滯銷的消息牽動了海安工會人的心。徐春明作為海安勞模直播帶貨團的一員,利用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化身“帶貨主播”,積極推介李堡大白菜。在直播平台,他向粉絲積極宣傳李堡光明村的地理位置、農產品特色﹔在田間地頭,他給粉絲介紹李堡黃心大白菜的品質和優勢﹔在光明村蔬菜收購站,他臨時當起“經紀人”,幫著老鄉們聯系叫賣。另外,他還積極聯系海安的企事業單位食堂,“生意”一單接一單。幾天下來,他助力大白菜銷售10多萬斤。

勞模帶貨,工會服務,鄉村振興展現工會人的擔當。來自明諾公司的夏明是南通市勞動模范,她也是海安首期勞模直播帶貨團的一員,李堡大白菜滯銷牽動了她的心,她為自己的食堂囤了2000斤大白菜,還積極聯系自己的客戶,將大白菜購買后送給他們,“既聯絡了感情,又解決了菜農的燃眉之急。”市公安局南莫鎮派出所教導員王益娟是南通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她一次購買了4000斤大白菜,准備將大白菜留一部分給單位食堂,還有部分送給敬老院和挂鉤學校食堂。市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隊、供電公司等單位工會也開展了大白菜銷售的愛心接力。

“勞模直播帶貨活動是工會組織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具體體現,是推深做實全市工會重點工作‘五大行動’和突出辦好的‘十件實事’活動專案的重要舉措。今后,我們將繼續開展好這項活動,發揮勞模先進的示范引領作用,找准工會工作在鄉村振興中的結合點、切入點、著力點,發揮組織健全、聯系廣泛的優勢,扎實有效地做好各項工作。”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工會主席楊海燕表示。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