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灌南20万公斤莴苣滞销 当地呼吁更多爱心助农行动

2022年05月24日22: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帮助售卖滞销莴苣。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两相和酒业2000斤、亚新钢铁1000斤、三联化工1000斤、善聪木业2000斤、润普食品2000斤……”在江苏省灌南县,短短3天的时间里,田楼镇头图村种植大户王庆明家的10万多公斤莴苣便销售一空。看着积压的莴苣逐渐变少,王庆明全家人打结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每年4、5月份,原本是瓜果蔬菜等各类农产品的“畅销季”,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王庆明原先和山东客商签订好的35万公斤莴苣购销协议成为一纸空文。看着这些鲜嫩的莴苣也许要烂在地里卖不出去,王庆明一家人愁眉不展。

灌南县委县政府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动统战系统内广大企业的资源和员工等优势,通过后勤食堂等积极帮助菜农解决销售难题。同时,联系县内相关媒体,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拍摄报道,进一步帮助王庆明打通销售渠道。此外,积极联系蔬菜批发市场、大中型商超、临时蔬菜供应点、网上配送企业等,并对接联系周边县市的农批菜场进行供应。

部分滞销莴苣已被爱心人士购买。灌南县委宣传部供图

一时间,一条条订购信息纷沓而至。

“特别感谢灌南的父老乡亲,在县领导和广大爱心人士的助力下,现在滞销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还剩20万公斤左右,我们也正在和各个单位、周边饭馆联系中,希望接下来几天能多卖出去些。”王庆明说。

截至5月24日下午,灌南县的爱心助农销售活动还在继续,灌南县委县政府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加入到助农销售中来。(孙荪 陈兰兰 王华)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