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啟動建設首批15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

2022年12月06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6日電 近日,江蘇省工信廳公布江蘇首批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名單,南京市江寧區、南京江北新區、江陰市、無錫市錫山區、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蘇州工業園區等15個地區入選。

制造業是江蘇的根基和優勢,縣域工業是江蘇工業經濟的重要支撐。15個入選地區規上工業開票銷售佔全省制造業的比重達35%﹔制造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平均為47.4%,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1.8個百分點。入選地區聚焦區域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瞄准率先實現現代化目標任務,以2021年為基數,提出了未來3年更高的定量發展目標。圍繞強鏈補鏈、自主可控、數字賦能、節能降碳、要素保障等核心內容,積極探索,在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促進產業融合創新、強化發展要素保障等方面爭當示范,以點帶面引領全省制造業轉型升級。

據了解,3年建設期內,江蘇省市對示范區建設地區在企業技術中心、智能車間、工業互聯網標杆工廠、專精特新企業等工信系統國家級和省級認定類事項申報中給予優先支持。江蘇省工信廳將對照示范區建設指標體系績效目標表、重點任務清單等實施綜合績效評估,發布評估報告。

首批江蘇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地區名單

南京市江寧區

南京江北新區

江陰市

無錫市錫山區

無錫市新吳區

徐州經濟技術開發區

溧陽市

常州市武進區

常州市新北區

昆山市

蘇州市吳江區

蘇州工業園區

海安市

揚州市江都區

泰州市高港區

(責編:黃竹岩、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