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探索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

2022年12月06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探索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6日 第12版版面截圖

原題:江蘇探索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

本報南京12月6日電 (記者王偉健)近日,江蘇省出台文件,探索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推動國有文藝院團標准化、規范化、科學化建設,推動國有文藝院團在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中更好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印發了《江蘇省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實施辦法(試行)》《江蘇省國有文藝院團評估定級標准(試行)》。《實施辦法》和《標准》以國家和全省關於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等文件為基准點,同時結合該省國有文藝院團實際,力求在充分保護院團個性發展的同時突出標准化、規范化、科學化建設,充分彰顯江蘇國有文藝院團的特色和優勢。

據了解,評估定級對象為江蘇全省范圍內除省屬國有文藝院團外的所有市、縣屬國有文藝院團,包括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鼓勵所有市、縣屬國有文藝院團參加評估定級工作。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負責制定評估定級實施辦法、評估定級標准等。

評估確定相應等級從高到低分別為江蘇省一級院團、二級院團、三級院團,未達標的院團不評等級。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統一制作和頒發一級至三級院團的等級証書、標牌。

(責編:黃竹岩、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