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人民日报:苏州吴江区公安局多举措推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

2022年11月02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举措推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

《人民日报》 2022年11月02日 第 08 版版面截图

《人民日报》 2022年11月02日 第 08 版版面截图

原标题:苏州吴江区公安局为民警减负 多举措推动行政案件快速办理

本报南京11月1日电 (记者王伟健)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组织开展新一轮行政案件快速办理的上门督导培训,这是吴江区公安局提升行政案件快速办理效率的综合举措之一。在培训中,专家结合辖区行政案件办理的实际,就简化询问调查、简化现场取证、简化处罚前告知及审核审批手续、缩短办理时限及其他简化措施等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强调了快办过程中易出错环节。

此外,该局还推出行政案件智能快办平台,通过双方当事人自述模式或者民警持执法记录仪当场询问,利用音视频口头履行告知程序,进一步提升行政案件的办理效率。“我们通过创新繁简分流、简案快办机制,达到为民警减负、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双重效果。”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党委委员、法制大队大队长叶卫林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吴江区公安局行政案件快速办理率已达40%。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