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省領導同省級機關干部一起收聽收看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

2022年12月07日07:56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 本報記者集體採寫

江淮嗚咽,鐘山肅立,汽笛長鳴,大地含悲。12月6日上午,江蘇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及省紀委監委機關、省委各部委機關廣大干部懷著極其悲痛的心情,集中收聽收看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沉痛悼念和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吳政隆在北京參加追悼大會。許昆林、張義珍、鄧修明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和全國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副主任張連珍,與省級機關廣大干部一起收聽收看追悼大會。

省委辦公廳大樓四層會議室氣氛庄嚴肅穆,省委領導同志和機關干部早早來到會議室。上午10時,追悼大會舉行,大家懷著無比沉痛的心情凝神收看,默哀、鞠躬,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光輝業績,深刻感悟江澤民同志的精神風范。

哀思長寄,奮斗前行。大家表示,江蘇是江澤民同志的家鄉,江澤民同志對家鄉發展一直非常關心。前進道路上,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所致的悼詞精神,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光輝業績、杰出理論貢獻、優秀品格和高尚風范,化悲痛為力量,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定信心、同心同德,埋頭苦干、奮勇前進,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江蘇新的更大貢獻。

省人大常委會會議廳內,氣氛庄嚴肅穆,省人大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身著素服,在哀樂聲中低頭默哀,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崇高敬意和無限哀思。大家懷著無比沉痛的心情,全程肅立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致的悼詞。大家表示,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化悲痛為力量,繼承江澤民同志遺志,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扎實推進全過程人民民主,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各項職權,不斷推動人大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人大力量。

低回的哀樂聲中,省政府領導同志和省政府辦公廳干部職工肅立默哀,表達沉痛哀悼。大家緬懷追思江澤民同志的卓越功勛,一致表示,江澤民同志把畢生心血和精力都獻給了中國人民,為爭取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實現國家富強、人民幸福鞠躬盡瘁、奮斗終身。江澤民同志的逝世,對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損失,他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將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一定堅決響應黨中央號召,化悲痛為力量,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以實際行動表達我們的悼念。在新征程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

省政協機關全體干部職工集中收聽收看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深切悼念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公認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領導人江澤民同志。大家表示,江澤民同志的一生是偉大光輝的一生,他的逝世對我黨我軍我國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損失。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黨的領導、統一戰線、協商民主有機結合,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更好發揮政協在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中的作用,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更好“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省紀委監委機關和省委巡視辦全體干部集中收聽收看追悼大會現場直播,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光輝業績,緬懷江澤民同志的杰出理論貢獻,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優秀品格和高尚風范。大家一致表示,要繼承江澤民同志的遺志,更加自覺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堅持自我革命永遠在路上,既胸懷“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又善做“分內小事”,深入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組織部全體黨員干部懷著悲痛和崇敬的心情,集中收聽收看追悼大會。大家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悼詞中號召全黨弘揚偉大建黨精神,確保黨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組織部門作為管黨治黨的重要職能部門,要緊緊圍繞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扎扎實實做好各項組織工作,推動全省黨員干部人才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緊跟習近平總書記開創更加美好未來。

省委宣傳部全體黨員干部懷著極其沉痛的心情,集中收看追悼大會,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偉大光輝的一生。大家表示,江澤民同志的優秀品格和高尚風范將永遠教育和激勵我們不斷前進。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上所致的悼詞精神,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文化強省建設的實際行動,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先行區,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提供更加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撐。

省委統戰部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在集中收聽收看追悼大會后一致表示,要化悲痛為力量,把對江澤民同志的悼念轉化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實際行動,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發揮統一戰線重要法寶作用,更好地凝聚共識、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不斷開創統戰工作新局面。

省委政法委全體黨員干部肅穆靜立,懷著無比沉痛的心情,深切緬懷江澤民同志的卓越功勛,深刻感悟江澤民同志的精神風范。繼承遺志,團結奮斗,成為全體黨員干部的共同心聲。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為力量,以實際行動表達無盡悼念,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肩負起護航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職責使命,全力推動更高水平平安江蘇、法治江蘇建設,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作出更大政法貢獻。

(參與記者:黃偉 陳月飛 王拓 方思偉 顧敏 林元沁 顧星欣 徐睿翔 陳珺璐)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