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城管通報2022年四類民生實事完成情況

2022年12月08日17: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榮獲 2022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小西湖街區一角。曈暚

圖為榮獲 2022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的小西湖街區一角。曈暚

12月8日,南京市城管局召開新聞發布會,重點通報停車資源管理、背街小巷整治、廁所服務能力提升、垃圾分類省級達標小區創建等2022年該局四類民生實事完成情況。

南京市城管局黨委書記、局長金安凡在發布會上說,2022年,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從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入手,狠抓城管民生工作落實,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滿意度,促進了城市管理事業再上新台階。

2022年,南京持續完善停車資源共享體系,百姓停車更加便利。全市1400余家公共備案停車場(49萬多個停車泊位),448家機關事業單位(7400多個共享泊位)和全市范圍約8萬個道路泊位實時信息均已實現“一網統管”,新增了3.1萬余個共享泊位,其中機關企事業單位新增了1.6萬余個共享泊位。目前,南京已共享開放了以東部戰區總醫院、浦口中醫院為代表的醫院、學校、商圈等22個重點區域,充分盤活停車資源存量。

2022年,南京精細抓好背街小巷整治,街巷景觀更加靚麗。截至目前,南京市已完成200條街巷整治提升任務,並重點打造了梅園新村路、小西湖街區、南湖東路二期、漢口路、棲霞老街、民智路等精品特色街巷。其中,小西湖街區將老城保護和改善民生共融共促,成為市民游客的網紅打卡點,榮獲 2022年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亞太文化遺產保護獎。

2022年,南京著力提升廁所服務能力,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今年,南京市利用游園綠地等“見縫插針”補建公廁,改造升級老舊廁所,完成60座城鄉公廁新改建任務,打造了鼓樓區清涼門大街游園公廁、玄武區仙鶴新天地停車場公廁、建鄴區雲錦路地鐵站公廁、浦口區新擁路公廁等一批顏值高、設備齊、功能優、環境美的精品公廁。同時,所有環衛公廁24小時開放,每日16小時保潔,打造干淨整潔的如廁環境。鼓勵沿街建筑內部廁所對外開放,吸納142座社會廁所加入“廁所開放聯盟”,彌補了公廁布局不足,實現設施共享、資源節約。

2022年,南京深入推進達標小區創建,人居環境更加舒適。今年,南京計劃創建200個垃圾分類省級達標小區,現在已經全部完成。達標小區已建立一類收集點(垃圾分類房)166個、二類收集點(垃圾分類亭)175個、大件垃圾和裝修垃圾投放點199個,配備宣傳員349名,入戶宣傳率93.25%,發放宣傳單約19萬份、開展宣傳活動1137次、教育培訓723次。各達標小區宣傳氛圍濃厚,分類設施建設科學,收運體系基本建立。

金安凡說,2023年,南京市城管局將繼續推進民生實事,整治提升200條背街小巷,創建200個省級垃圾分類達標小區,新增1萬個停車共享泊位,持續完善全市停車資源共享“一個平台、一張網、一個APP”,為建設人民滿意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典范城市貢獻城管力量。(曈暚)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