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舉辦畫家康平百年誕辰作品回顧展

2022年12月08日16:4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康平部分作品。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康平部分作品。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2月8日電 (記者王繼亮)8日下午,江蘇如東縣在縣博物館舉辦紀念康平先生百年誕辰作品回顧展,文藝界人士及康平先生親友等一同追憶康平為我國美術事業所作出的貢獻,並暢談如東美術事業未來發展新路徑。

康平(1922.06-2007.09),原名貽俊,江蘇如東縣人,當代著名書畫家、美術教育家。早年參加革命,從事群眾文化工作和美術工作。新中國成立后,長期在文化部門做組織領導工作,歷任江蘇省文化局美術創作室副主任、江蘇省美術館館長、南通書法國畫研究院院長等職務。  

如東縣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張杰介紹,康平先生在書法繪畫藝術上耕耘70余年,取得了巨大的藝術成就。其畫作筆酣墨飽,刻畫入微。2021年5月22日,康平藝術館正式開館,成為如東文化的新名片。藝術館自對外開放以來,先后舉辦了《不忘初心薪火相傳——康平藝術館接受捐贈展》、《全國剪紙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動,同時積極參與“雙減”“館校共建”活動,提升群眾美術素養,激勵更多美術人才成長,推動如東美術事業蓬勃發展。

本次展覽以時間順序為線索,集中展示了康平先生國畫、書法和早期的速寫作品,以及珍貴文獻史料,手稿和往來信件等。同時展出的還有“上世紀七十年代如東文化館美術學習班作品展”。

活動期間,康平先生子女向康平藝術館捐贈藏品196件﹔康平藝術館南通職業大學校外實訓基地揭牌。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