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如东举行第五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

2022年08月28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28日下午,江苏如东县举办第五届“金牛奖”颁奖典礼。首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奖、首届如东企业优秀县外员工奖、首届如东企业优秀高层管理工作奖也一并揭晓并颁奖。

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在致辞中说,该县自2018年设立“金牛奖”至今已有五个春秋,在133座金牛奖杯的见证下,如东的经济发展也走过了意义非凡的五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应税销售等重点经济指标持续位居省市前列,地区生产总值每年跨越一个百亿台阶,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排名跃升至33位。

陈慧宇表示,如东县辉煌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卓绝奋斗、砥砺前行,离不开广大企业管理者的运筹帷幄、拼搏进取,离不开广大企业职工的爱岗敬业、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新如商”的青睐支持、携手共行,“如东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理念,全力提升‘如来如愿’营商品牌的影响力、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大家在如东成就事业、书写人生提供最佳环境和最强保障。”

本届“金牛奖”共设持续突出贡献奖、突出贡献新锐奖、上市企业奖三大奖项。对照评选标准,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当年入库税金超5000万元的企业获持续突出贡献“金牛奖”;如东洋口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如东县丰利机械厂有限公司等11家当年入库税金超3000万元的企业获突出贡献新锐“金牛奖”;江苏海力风电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恒辉安防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当年在深交所、上交所上市的企业获上市企业“金牛奖”。

据介绍,本届“金牛奖”颁奖典礼还增设了如东县首届“张謇式”杰出企业家、优秀高层管理工作者和企业优秀县外员工3个先进个人奖项,重点表彰了在如东经济建设领域具有鲜明代表性、良好公认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杰出企业家以及一批企业管理人才和县外员工。南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謇企业家学院院长单晓鸣为获得“张謇式”杰出企业家称号的两位企业家颁奖。年过七旬的如东县“张謇式”杰出企业家终身荣誉奖获得者、中天科技集团董事长薛济萍表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将以张謇先生为榜样,为如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的辉煌。

活动期间,如东县还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5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每个项目总投资均在5亿元以上。其中,制造业项目14个,服务业项目1个,符合如东九大优势产业链项目14个,专精特新类科创项目12个。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