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興化:“五証”發放縮至5個工作日 開工投產按下“快進鍵”

2022年12月08日18: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項目開工建設現場。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項目開工建設現場。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4天前才摘牌拿地,今天五個証書就到了手,真是神速啊!”手捧証書的江蘇濾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總經理翟愛強激動地說,這五個証書都是項目開工必需的,從某種意義上說,幫助企業將工期提前了3個月。12月2日上午,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施工圖審查合格証、不動產權証(土地)、建筑工程施工許可証“五証”齊發儀式在周庄工業園區江蘇濾德新材料有限公司工業過濾布項目工地舉行。

該工業過濾布項目由江蘇新宏大集團公司投資,產品與新宏大化工過濾機配套。項目佔地19.3畝,計劃總投資1.2億元,規劃建設廠房、辦公樓等建筑約1.6萬平方米,購置捻線機、整經機、定型機、壓光機、接頭制作機等設備,年生產工業過濾布200萬平方米,可新增年銷售1.5億元。

據介紹,該項目今年3月11日獲得土地指標。企業3月14日與周庄鎮政府簽訂《興化市“拿地即開工”審批承諾書》。3月29日起,周庄鎮與自規局八分局一起准備征地材料,由於省自然資源廳規定4月15日起使用三調數據,需要重新准備材料。5月20日周庄鎮對接第三方進行高標准農田置換工作,5月29日至5月31日調整好規劃,補齊征地材料,5月31日由八分局提交至自規局,7月27日獲得土地批復。9月29日土地挂牌,10月28日摘牌。

在土地挂牌期間,設計單位完成方案設計,自規局並聯辦理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預審、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預審,住建局並聯辦理岩土工程勘察文件、施工圖設計文件、多圖聯合預審。摘牌公示期間,進行質量監督備案預審及安全監督備案,以土地摘牌公告代替不動產權証給企業分別辦理臨時施工用電和臨時施工用水,完成發証開工前期准備工作。11月29日辦結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証、不動產預登記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11月30日辦結圖審合格証,12月1日辦結施工許可証。

在項目工地,打樁機已在作業。“12月1日施工許可証一獲批,我們就開了工。”翟愛強說,在土地挂牌期間,公司就選定了施工方,並訂購生產設備,確保6個月基建一完工,設備進場安裝並快速投產。“這兩年,新宏大形勢特別好,除了上馬的工業過濾布項目,還在集團公司所在的興化高新區租賃廠房、新建廠房擴產,今年銷售預計達9億元,比上年增加4億多元。”

“五証發放從法定時長3個月縮短至5個工作日,主要是推行工業項目提前介入、容缺預審和拿地即開工並聯審批的工作機制。”興化市自規局副局長徐波說,為了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提高行政審批效率,自規局在拿地即開工的基礎上實行工業項目辦理標准時改革,從用地計劃安排、農轉用、挂牌供地、用地工程兩証辦理到不動產登記,使項目多項手續多個環節同時起步,由接力跑變為同時跑,進一步壓縮土地報批和各項審批時限,確保項目早日落地投產達效。據了解,今年以來,興化市共完成6宗工業項目容缺預審,從拿地到開工審批時長都在5個工作日內辦結。(顧日升 新萱 汪翔 卞博 王江)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