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上半年江苏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超九成

2022年07月26日08: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赋能乡村振兴 上半年江苏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超九成

乡村振兴,离不开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江苏全省各地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抢抓工期加快重大项目招引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开工率超九成。

南京卫岗乳业乳制品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占地235亩,总投资16.9亿元。目前项目的辅助建筑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工,液奶车间主体钢结构施工正按计划进行。按照工程进度,今年年底前,项目全部的建筑主体和室外设施将完成施工,并进行设备安装调试,预计明年底前将投产使用。

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郭旬说:“项目的建成投产还将会带动与之有紧密业务关联的配套产业同步提档,增加更多人员就业,整个产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明显增加的。”

据了解,今年江苏省计划开工建设农业农村重大项目1266个,涉及稳产保供、绿色发展、产业融合等五大类。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215个,开工率达96%。其中,附加值高、带动面广的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高技术项目以及新型经济发展载体平台项目占比超过五成,项目结构不断优化。

在各级各部门高效帮办下,年初开工建设的宿迁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仅用6个多月的时间就已经正式投产。全天候的温光控制、标准化的无土栽培,大大提升了新项目的综合效益。

宿迁市宿豫区京东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负责人张高喜说:“我们这个项目产量大大提升了,西红柿亩产可以达到五万斤,是我们传统种植的3到5倍。”

宿迁市宿豫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永泉说:“强化专班、专人、专业服务,从项目洽谈、规划、开工、建设、投产提供‘一对一’全程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为助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今年来,江苏省持续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金融服务对接,出台了16条“财政金融支农”举措,撬动各类发展资源要素投入“三农”领域。在政策、金融服务助力下,近六成已开工项目预计可实现当年动工,当年投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何斐、郑凌 宿迁台、铜山台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