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蘇皖五市建立跨區域應急聯動機制

2022年12月10日07: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2月10日電 (王丹丹)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長三角一體化”跨區域協作戰略部署,切實提升突發事件的預警和應對能力,南京市、滁州市、馬鞍山市、宣城市、蕪湖市等蘇皖五市應急管理局日前簽訂跨區域應急聯動協議。

據了解,應急聯動協議的簽訂,將進一步完善五地跨區域應急管理合作布局,促進五地安全生產及自然災害信息、突發事件預警信息、救援隊伍、應急物資、救援裝備、救援專家等資源合作共享,推動建立區域應急響應聯動機制,為解決應急資源共享交流尚不充分、專業救援隊伍不足等問題提供了方法路徑。

協議簽訂當日,還在南京市高淳區組織了蘇浙皖毗連地區第六聯防區跨區域森林火災應急演練活動。本次演練模擬了高淳區游子山國家森林公園突發森林火災並蔓延至毗鄰區域九龍山山腳,高淳區各部門與宣城市郎溪縣、宣州區森林消防專業隊按照既定方案開展部門聯動、聯合會商、信息共享、物資共用、各司其職,聯合處置“火情”,進一步鍛煉隊伍磨合機制。

據南京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簽訂跨區域應急聯動協議是加強跨區域突發事件應急聯動的現實需要,也是增強應急管理能力的重要形式。下一步,該局將進一步完善跨區域合作發展的新模式,發揮好牽頭作用,持續推進區域應急聯動,以高水平安全服務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

(責編:李靜曄、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