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年溧水区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2022年12月07日19:0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报告,我区沙河村委会附近一处高压管道泄露,现场有1名作业人员受伤,请指示”。12月6日,由南京市溧水区城乡建设局主办,南京溧水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承办的城镇燃气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溧水区沙河村开展。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昆仑燃气供图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昆仑燃气供图

据了解,此次演练模拟的主题是因第三方施工不当,导致溧水开发区沙河村委会附近一处高压管道泄露,现场有作业人员受伤。溧水区政府、溧水昆仑燃气公司分别启动各层级应急响应,联动卫健、消防、公安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施抢险,并成立现场联合指挥部,开展了信息报告、紧急疏散、实施维修等实战演练。

“报告总指挥,被破坏管段上下游阀门已经关闭并进行放散,现场受伤一人已撤离至安全区域,目前正按照预案进行处置。”演练过程中,溧水昆仑燃气公司员工赵子康就现场情况进行汇报,接警后,溧水昆仑燃气公司和华东应急抢险中心抢修人员立刻疏散群众进场抢修,找到泄漏点、现场维修、消除险情,迅速完成抢险抢修任务,恢复了供气并解除了应急响应,将事故影响及事故损失降至最低。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昆仑燃气供图

综合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昆仑燃气供图

演练结束后,城乡建设局局长颜孝兵和溧水区政府副区长唐海清对溧水昆仑燃气公司应急处置突发事故能力和冬季保供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一是要加强政企联合,充分保障天然气稳定供应;二是要加大“练”的力度与频次,通过“演”,切实达到“练”的目的;三是要强化联防联动机制,确保遇到险情“快准狠”处理,全力保障用气安全。

溧水昆仑燃气公司董事长苏亮表示,将认真总结评估此次演练实效,全力配合溧水区政府部门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大天然气长输管线及站区设备的巡查维护力度,完善天然气调峰、应急和安全保障机制,为全区冬季保供保驾护航。(杨文瑢)

(责编: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