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辦實事|江蘇阜寧業主6年辦不上房產証 留言獲回復:可以辦了

馬燾燾
2022年12月13日07:0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的留言截圖

今年以來,江蘇阜寧縣天鵝湖國際廣場王座小區多位居民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他們在該小區購買的房子6年還沒辦理房產証。近日,該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回復,通過多部門多次約談開發企業負責人,推動小區相關配套整改,現已通過竣工驗收,業主可以申請辦理不動產登記証書了。

業主趙先生反映,他在該小區購買的房屋自2016年交房,一直無法辦理房產証,消防也沒有驗收。這讓他既為財產權擔心,也沒有安全感。

據阜寧縣住建局今年3月給出的答復,當地天鵝湖國際廣場王座項目由江蘇錦海置業有限公司開發,小區建設7幢樓,總建筑面積78266.13平方米。此前因開發商資金不足,導致該小區正式用電未接通,一直使用臨時用電,后在該局督促下,開發商繳納了正式用電施工費用,完成用電施工。

9月底,針對該小區房屋不動產登記遺留問題,阜寧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明確回復:“小區業主可持申請書、身份証明、合同、契稅憑証即可申請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核發不動產登記証書。”

“盼了6年,終於辦到了!”趙先生告訴人民網,他已經順利辦好了不動產登記証。人民網還從阜寧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了解到,該小區共計680戶,截至目前已依申請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257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