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連雲港海州:小小“口袋公園” 裝滿百姓幸福

2022年12月16日20: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位於萬象新海苑的“口袋公園”。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位於萬象新海苑的“口袋公園”。海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以前沒想到口袋公園能這麼時尚,現在這裡已經成了小區的‘后花園’。”提起今年落成的福隅園“口袋公園”,家住連雲港市海州區萬象新海苑居民張女士贊不絕口。

推門見綠、抬頭賞景……近年來,海州區以適地適綠、以人為本、突出特色為原則,通過見縫插綠、留白增綠等方式,著力將可利用的“邊角料”變身“上好料”,推動打造群眾家門口的“口袋公園”,讓百姓推門見綠、移步入園,在宜居環境中獲得更多獲得感、幸福感。

“小小的‘口袋公園’,做到了一園一景,漫步其中,可以散步,可以休憩。”海州區住建局綠化科負責人說,在“口袋公園”實施過程中,海州區根據不同路段的地理位置及特點進行選址定位,同時也充分考慮周邊群眾需求,在原有地形地貌的前提下“精雕細琢”。此外,為滿足市民健身需要,在迷你小徑等口袋公園設計時融入健身元素,不僅使“口袋公園”成為大型公園和其他體育場地設施的有效補充,更讓廣大群眾共享全民健身碩果。

在海州,還有不少主題鮮明的“口袋公園”。小而多、小而美、小而精,口袋公園方寸之間,承載著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裝”滿民生幸福。近年來,海州區共完成60余個口袋公園建設。尤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州區進一步加大口袋公園建設力度,先后建成了海虹園、萃櫻園、和樂園等20個口袋公園,新增綠地6.7公頃。

下一步,海州區將繼續高標准建設,統籌推進,打造精品口袋公園,實現綠化為民。同時,逐步建立“口袋公園”長效管理機制,引導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持續增強居民的歸屬感、幸福感。(王影 徐超)

(責編:張瀚天、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